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月就解除三級」很厲害 網友熱議

這位網友分享,台灣花費2個月就解除三級,「全世界有哪個國家能這樣?算不算世界最強?」,有網友看到PO文直呼「台灣NO.1!」。圖為指揮中心公佈微解封措施約1週,因疫情趨緩民眾開始走出家門,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這位網友分享,台灣花費2個月就解除三級,「全世界有哪個國家能這樣?算不算世界最強?」,有網友看到PO文直呼「台灣NO.1!」。圖為指揮中心公佈微解封措施約1週,因疫情趨緩民眾開始走出家門,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7/23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疫情逐漸趨緩,行政院今宣布從7月27日起確定調降為二級警戒。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台灣花費2個月就解除三級,「全世界有哪個國家能這樣?算不算世界最強?」,網友看到PO文大讚「台灣NO.1!」,此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

本報報導,台灣5月15日本土疫情確診單日爆增180例,指揮中心於同日宣布雙北進入第三級警級,接著5月19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5月22日提到「校正回歸」計算引起許多民眾議論,6月本土疫情持續延燒,6月5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本土476例、死亡37例、35例校正回歸數,創下單日死亡新高數。

台灣民眾為配合防疫措施,努力宅在家、減少人流移動,6月20日新增確診病例從約100例降至75例;指揮中心7月22日公布本土新增確診30例、境外移入15例;政府考量疫情趨緩,行政院今宣布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

這位網友在社群平台「批踢踢實業坊(PTT)」發文 ,內文提及台灣沒有實施封城防疫措施,目前疫苗覆蓋率未達30%,「結果不但確診沒增加,確診人數還從每日百例,下降至約30例,強如美國也做不到,全世界有哪個國家能這樣?」,他反問其他鄉民「台灣2個多月就解除三級算不算是世界最強?」。

鄉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表達不同看法,有人說「台灣no 1」、「民眾太強吧…歐美哪能這樣」,有網友笑說「台灣人怕死,世界第一」,不過也有網友理性回應「可以降是好事,但若是又在一直吹,對台灣誰都沒好處」、「犠牲很多人命了,不要用強不強去論了,應該說很專業了,但整體國民犠牲很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