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測未來確診數大增!柯文哲喊話中央:沒有戰爭靠防守贏的

柯文哲(見圖)表示,未來一週確診者可能會大增,要中央盡快讓疫苗進口,因為醫療前線禁不起遙遙無期的消耗。(資料照)

柯文哲(見圖)表示,未來一週確診者可能會大增,要中央盡快讓疫苗進口,因為醫療前線禁不起遙遙無期的消耗。(資料照)

2021/05/25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期間延長至6月14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也透過臉書表示,未來一週確診者可能會大增,要中央盡快讓疫苗進口,因為醫療前線禁不起遙遙無期的消耗,「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

柯文哲表示,我們持續在和病毒作戰,但確診病人一直增加,疫情也沒有緩解的跡象,重症患者逐漸占滿醫院病床;他說道,今天到國泰、馬偕、新光醫院視察時,防疫專責病房將擴充到總病房數的10分之1,但從台北市快篩的陽性率、每日新增確診數等數據來看,「未來一週不只確診者可能大量增加,急重症的病例數也會攀升」。

柯文哲提到,醫療量能在未來一週會極端緊繃,所有的作業都應該要簡化加速,確診者住院也要放寬原先「一人一室」的規定,這樣醫院床位才能更有效率的使用。

柯文哲最後也喊話中央,「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疫苗就是最後的解決方案。盡快讓疫苗進口,醫療前線禁不起遙遙無期的消耗,人民已經等待太久了。」

「柯文哲」臉書專頁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