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莫德納簽3500萬劑次世代疫苗合約 陳時中:疫情延續現仍是賣方市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已和莫德納公司簽署2年350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次世代疫苗合約、並加購100萬劑疫苗預計在今年第4季到貨。(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已和莫德納公司簽署2年350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次世代疫苗合約、並加購100萬劑疫苗預計在今年第4季到貨。(資料照)

2021/07/22 16:3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已和莫德納公司簽署2年350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次世代疫苗合約、並加購100萬劑疫苗預計在今年第4季到貨;指揮官陳時中說,去年本以為到年底變買方市場,沒想到疫情延續,到現在還是賣方市場。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簽約消息,他表示,能夠先完成簽約已是第一步,已有基本供應量,接下來要確保疫苗如期到貨,這還需要一步一步努力。

陳時中感嘆,去年以為年初還是疫苗的賣方市場、到年底會是買方市場,但沒想到武肺疫情延續得很厲害,到現在還是賣方市場,因此採購疫苗上要步步為營、多方準備。

明後年新採購的3500萬劑武肺疫苗是次世代疫苗,陳時中說,有新一代疫苗就用新的疫苗,現在疫情捉摸不定、忽高忽低,且有流感化可能性,要準備好更多次世代疫苗,會對整體疫情控制有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