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觀!台灣第一高瀑「蛟龍瀑布」雨後宣洩而下如巨龍翻騰

有台灣第一高瀑美名的蛟龍瀑布,近日雨後水量豐沛如白色巨龍俯衝而下。(許銘月提供)

有台灣第一高瀑美名的蛟龍瀑布,近日雨後水量豐沛如白色巨龍俯衝而下。(許銘月提供)

2021/07/21 11:07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山區近日午後下大雷雨,落差達846公尺、台灣第一高瀑的「蛟龍瀑布」,每逢大雨過後就出現如白色巨龍俯衝而下、水流翻騰的磅礡大景,阿里山鄉豐山村民宿業者許銘月,將瀑布、山嵐雲霧環繞的夢幻景色拍照分享於臉書社群,吸引網友讚嘆「好美的風景」。

「蛟龍瀑布」因懸掛在高達1600公尺懸崖絕壁上,落差846公尺,為全台落差最大的瀑布,水量豐沛時,瀑布可分為兩層俯衝而下,猶如白色巨龍而得名。

「豐山觀景民宿」莊主許銘月說,枯水期時,除非下大雨之後,否則只能看見大面積的山壁,今年枯水期乾旱持續時間較長,一直到6月左右,蛟龍瀑布才再現水量豐沛、宣洩而下的壯觀景色。

許銘月表示,近日因山區午後都會下起傾盆大雨,時常可見瀑布如白色巨龍俯衝而下,水流翻騰、氣勢磅礡,加上山嵐雲霧繚繞,宛如山水畫作,吸引攝影愛好者到此空拍壯闊景色,他也呼籲,因還在三級疫情警戒期間,待疫情趨緩、警戒降級或解除,歡迎民眾到豐山住宿遊覽、欣賞大自然的威力。

豐山雲霧繚繞山景,宛如山水畫。(許銘月提供)

豐山雲霧繚繞山景,宛如山水畫。(許銘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