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臨安橋改建一再流標 邱莉莉:運河遊船遊一半就塞住

台南運河遊船於2019年12月啟航,夜間遊船深受遊客喜愛。(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運河遊船於2019年12月啟航,夜間遊船深受遊客喜愛。(記者蔡文居攝)

2021/07/19 13: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橫跨台南運河的台17臨安橋改建工程,因經費不足,一再流標,迄未完成發包。市議員邱莉莉今天總質詢指出,臨安橋遲遲無法改建,影響運河行船,造成遊船只能遊一半就塞住。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臨安橋改建經費目前還不足9000萬元,因關係到運河行船,已向工路總局爭取經費,預計最快還要2年半才能完成。

工務局說明,臨安橋改建細部設計預算書圖於今年3月5日核定,今年4月18日流標,5月11日第二次流標後,經顧問公司評估,已就鋼料價格、交維作業及其他工項進行檢討,並於7月2日重新上網,預計8月3日開標,調整經費為4億5500萬元。市府增加9023萬元經費已函文公路總局協助增籌。

台南運河遊船於2019年12月啟航,全長約10公里。其中,運河遊船從安億橋漁人碼頭出發,沿線經過承天橋、望月橋、臨安橋、新臨安橋、金華橋、新南橋、永華橋、安工4號橋、樂利橋、健新橋及漁光大橋等12座橋梁,工務局並於全線12座橋樑進行「橋橋點燈」的光雕工程。

邱莉莉質疑,12座橋樑光雕工程就花了近2000萬元,光雕完成,臨安橋卻無法改建,「橋橋都點燈,船船不相接」,遊船只能遊一半到臨安橋就塞住。

她說,現在運河遊船OT委外經費,連河樂廣場、舊漁市場都要OT,商圈各自為政,變成切割觀光,完成沒有整合,建議市府不應將河樂廣場委外,並將觀光資源進行整合,包括旅客服務中心功能改善、觀光景點和停車點之間的接駁,以及觀光和大眾運輸工具重新結合等,才能優化台南的觀光。

市長黃偉哲表示,邱議員很多建議都不錯,市府會來思考來做。

市議員邱莉莉(左)總質詢針對台南觀光、交通提出多項建議言,市長黃偉哲(右) 允諾市府會來思考來做。(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邱莉莉(左)總質詢針對台南觀光、交通提出多項建議言,市長黃偉哲(右) 允諾市府會來思考來做。(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