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莉莉爆大咖違法開發工業區 黃偉哲:以鄰為壑即刻處理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爆料,某廠商以鄰為壑,違法開發工業區,土方填得近2樓高,痛批非常可惡。(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爆料,某廠商以鄰為壑,違法開發工業區,土方填得近2樓高,痛批非常可惡。(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0/11/04 16: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今天總質詢爆料,某背景來頭不小的開發商,在仁德(台南)交流道附近規避法規,違法開發工業區,土方填得近2樓高,自己牟利,未來鄰近的易淹水區淹水卻得由政府來收拾爛攤子,「非常可惡,到底誰在撐腰?」

市長黃偉哲說,不能接受廠商違法開發的行為,對於這種以鄰為壑、逃避法規私自開發的廠商,會即刻派員處理。

邱莉莉說,有廠商在仁德交流道附近開發乙種工業區,面積1.2公頃,規避2公頃以上土地開發利用必須提送「出流管制計畫」,避免周遭淹水。

她說,當地原本是裸地,沒有出流管制計畫,只靠市府既有施作的排水。當地鄰近中華醫事科大等周遭的易淹水區,現場土方填得近2樓高,自己獲利,卻以鄰為壑,未來淹水得由政府來收爛攤子,非常可惡,到底誰在撐腰?

水利局說,該案經民眾反映後,立即勘查現場,發現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內確有道路及水溝施作的開發行為,面積約7公頃,已超過水利法2公頃以上規定。查該開發未依規定提送出流管制計畫,已於今年8月9日依規定裁罰39萬元,並令其停止開發利用,後續若未依規定停止開發得按次處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另,該開發案位於都市計畫農業區未經核准從事土石方堆置,市府已於今年9月8日由水利、農業、工務、經發及都發局聯合稽查,涉及違反都市計畫法部分,已移請都發局辦理裁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