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市港經營與數位發展部 黃偉哲:台南有實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找企業合作成立促進會,官民合力爭取市港經營與數位發展部在台南。(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找企業合作成立促進會,官民合力爭取市港經營與數位發展部在台南。(記者洪瑞琴攝)

2021/07/17 08: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推動數位發展與市港合作,找企業力量合作成立民間促進會,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7)日受訪表示,台南擁有發展實力,行政院「數位發展部」若設在南科或沙崙綠能科學城相得益彰。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國家政策重點,未來成為亞太綠能發展中心;台南科學園區又有「護國神山」台積電,台南產能將占60%居全國之最,且在世界舉足輕重地位,已形成車用晶片及零組件、半導體、精密機械、光電等生產重鎮。

黃偉哲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時代就有推動分散中央部會的政策,國家行政中心不限台北,台南擁有南科和沙崙綠能科學城雙經濟引擎,北連嘉義、南接高雄橋頭及屏東科學園區,是區域治理關鍵角色,實力條件發展成熟,數位發展部可選擇在南科3期或沙崙科學城,不僅讓「人才南漂」,也能南北發展帶動全島鏈作用。

黃偉哲並指出,台南安平港長年來附屬於高雄港,好像「庶出」角色,發展資源受限,「吃不到雞肉、啃不到骨頭,連湯也喝不到」,對台南整體經濟發展產生影響。

安平港具開台歷史重要地位,台南「400」年日漸茁壯,該是海洋城市再振起飛的時候了。黃偉哲說, 希望政府出面協助,台灣港務公司釋出適當安平港腹地移交由市府經營管理,讓安平與台南整體發展更穩健。

台南市府邀請海盛航運董事長洪煌景、傑城歡樂園董事長黃仲銘、宏佳騰機車董事長鍾杰霖,分別擔任「市港合作民間促進會」會長及「爭取數位發展部設置台南民間促進會」正副會長,盼借重官民力量,共同協助台南領航台灣下一波數位發展。

台南市爭取市港合作發展。(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爭取市港合作發展。(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