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颱夾擊!烟花漸逼近 第7號颱「查帕卡」南海生成

南海熱帶低壓也於今早增強為第7號颱風「查帕卡」,台灣東西兩邊各有一颱風,而查帕卡將牽動烟花颱風未來動向。(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南海熱帶低壓也於今早增強為第7號颱風「查帕卡」,台灣東西兩邊各有一颱風,而查帕卡將牽動烟花颱風未來動向。(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7/19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昨(18日)晨生成,逐漸逼近台灣東北部海面,最快週三(21日)發布海上警報,烟花還沒來,南海熱帶低壓也於今(19日)早增強為第7號颱風「查帕卡」(Cempaka,馬來西亞提供,植物名),將牽動烟花颱風未來動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指出,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已於今上午增強為第7號颱風「查帕卡」,今早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0度,東經113.0度,以每小時2公里速度,向東進行,預估未來可能在打轉後直撲中國廣東,再迴轉出海,未來路徑有待觀察。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查帕卡」可能會牽動「烟花」往北旋繞,若是往北後,順利搭配上日本附近的副熱帶高壓駛流,則會更明顯的讓烟花趨向中國華東地區,不過「烟花」以東的低壓帶可能會再出現另一個熱帶擾動,若出現則會壓制「烟花」往北,逐漸趨向台灣近海,牽制力要看兩者之間的距離遠近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