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往靠近台灣方向修正! 賈新興揭可能出現的最壞情況

各國最新預測顯示颱風有往台灣修正的趨勢,氣象專家賈新興示警,要非常關注颱風動態,最壞情況恐在台灣附近打轉。(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各國最新預測顯示颱風有往台灣修正的趨勢,氣象專家賈新興示警,要非常關注颱風動態,最壞情況恐在台灣附近打轉。(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7/18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6號颱風「烟花」生成,目前距離台北東南東方約110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轉西北進行,各國最新預測顯示颱風有往台灣修正的趨勢,氣象專家賈新興示警,要非常非常關注颱風動態,最壞情況恐在台灣附近打轉。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早在臉書示警:「請大家一定要非常非常非常關注烟花颱風動態」,他表示目前路徑預測基本上是往靠近台灣的方向修正,而且接近時強度達到中度颱風等級,歐洲模式出現一個最壞情境,「烟花」颱風恐在台灣附近打轉滯留,影響時間拉長,對台灣相當不利。

賈新興強調,這次颱風的環境相當複雜,除北方太平洋高壓勢力的變動外,季風低壓帶的變化以及颱風和中央山脈地形的交互作用,甚至是未來可能出現的新颱風都會牽動颱風路徑。

有3個時間點值得觀察,一是明後兩天(19-20日)「烟花」是從那霸以北或以南通過,二是週四週五(22-23日)接近台灣時,地形是否產生交互作用的影響,造成颱風移動速度減慢和路徑往南偏移:最後則是週末大低壓帶東側是否有另一颱風生成,拖慢「烟花」遠離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