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簡網紅又出事!賣「臨摹作品」被國外原創者抓包諷刺

NanaQ販賣臨摹畫作未詳述作品來源,還遭到原創者抓包。(圖擷取自Dcard)

NanaQ販賣臨摹畫作未詳述作品來源,還遭到原創者抓包。(圖擷取自Dcard)

2021/07/19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Youtuber「NanaQ」因「極簡主義」爆紅,但近期頻頻被爆出「造假」爭議,引發不少網友批評,導致網路負面聲量逐漸上升。今日(18日)有網友再度發現,NanaQ所販售的畫作中,竟是臨摹國外攝影師,還遭到原創作者抓包諷刺。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指出,NanaQ將一幅臨摹畫作「你是巨大的海洋」,放在自己IG帳號中進行販售,不過,該畫作沒有標記原創作者、來源,也沒有得到對方授權,僅在最後放了一張原圖之後,就公開發佈。

身為攝影師的原創作者羅伯(Jaxon Roberts)今日(18日)意外發現該臨摹作品,並決定標註NanaQ的IG帳號諷刺,「我不介意人們臨摹的攝影作品,但如果畫它並宣稱是自己的創作且未經我的同意即販售且獲利,我必須畫清界限了」。

此外,羅伯舉出另外一位有「標明出處」的臨摹作品為例,「我喜歡看人們畫我的攝影作品,IG上有很多有天份的藝術家,只是我希望能像這個貼文一樣註明來源」。

據悉,NanaQ事後已經向原創作家私訊道歉,目前也已經刪除IG貼文。文章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連標來源都極簡」、「這位小姐第一時間是關閉留言功能」、「當她決定要抄襲的那時刻,原作者早就被她封鎖了吧」、「太扯了吧 一點都不尊重創作者」、「哇作品登上國際嘍」。

原創作者抓包後在IG發限時諷刺。(圖擷取自Dcard)

原創作者抓包後在IG發限時諷刺。(圖擷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