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台大醫讀到崩潰掛門診 他嘆:怪物雲集的鬼地方

台灣大學椰林大道。(資料照)

台灣大學椰林大道。(資料照)

2021/07/15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是許多高中生夢寐以求的學術殿堂,其中台大醫學系每年更是不少頂尖學生搶破頭的科系。有網友透露考上台大醫後「常覺得自己很笨」,甚至還曾讀書崩潰,跑去掛門診。

日前有網友指出,《Dcard》校版上經常會有文章「戰校系」,但似乎很少有醫學系學生加入戰局。對此,1名台大醫學系畢業的網友發文解釋,自己在考上大學那刻起,在這種「怪物雲集的鬼地方」,從來不覺得自己有資格嗆別人的學歷,甚至常常覺得自己腦袋鈍鈍的。

原PO透露,當時在台大醫就學時,班上有許多同學生活愜意悠哉、吃喝玩樂一樣取得書卷獎,而班上成績普通的同學,在其他地方也有所高就,像是雙主修或申請國外實驗室等。接著他話鋒一轉,提及自己的在學名次,「上大學前沒拿過第2名,上了大學直接破百」,無奈表示自己死命活命的讀書,名次依然沒有提升,還曾經讀到崩潰掛門診,問醫生自己是不是有學習障礙,「結果一分鐘內被醫生轟出來」。

因此,原PO表示,「大家如果在考試版看到囂張猖狂的醫學仔,絕對是初出茅廬,還沒進學校的準大學生,請安心嗆爛這隻菜雞,反正他入學後也終究會學到謙虛」。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別難過,台大醫科的最後一名還是台大醫科,雖然未來選科會很難選,但對外人來說是贏一大堆人了」、「會有這個感覺是因為醫學系是菁英的聚集地,而一群菁英一起比較就會有高下之分,但不代表你不行」、「強者幾乎都很謙虛很peace」。

更有不少人感同身受,「真的是進來才發現自己有多廢QQ」、「正常,一堆成績好社交也好家庭背景超猛的神人 比不來的」、「一堆進台大的在外人眼中就是超會讀書的人,結果進去就發現怎麼考都只有中後段,一堆台大的人都這樣講」、「真的,進來後才知道考前有人說根本沒讀,結果拿卷,是真人真事」、「本來高中也不覺得自己特別聰明,上大學後發現自己是個笨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