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登記、預約 中市設56處服務櫃台協助民眾

中央開放疫苗預約,中市設56處服務櫃台助民眾登記。(圖:市府提供)

中央開放疫苗預約,中市設56處服務櫃台助民眾登記。(圖:市府提供)

2021/07/14 15: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及健保快易通APP日前已上線,繼第9類及50歲到64歲者完成接種意願預約後,中央昨日再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接種意願,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考量部分民眾不擅長使用3C設備,或不清楚預約機制,今起在全市29區公所、26戶政事務所及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等共設置56處疫苗意願登記服務櫃台,同步啟動協助民眾操作預約登記系統,鼓勵民眾踴躍登記、儘早施打,建立整體防護網。

中央開放疫苗預約系統,不少民眾搶預約,台中市府昨統計,台中市已有逾13萬5千餘人完成預約登記,吳世瑋指出,連日來也接獲許多民眾來電洽詢預約操作方式,考量部分民眾可能因不擅長使用網路或3C設備,或家中無網路等,無法順利預約,設置「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服務櫃台」,協助民眾操作預約登記系統。

吳世瑋提醒民眾,疫苗接種是預防感染、避免重症與死亡最有效的方式,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儘快登記、儘早接種,建立群體免疫力,避免疾病傳播。

吳世瑋指出,目前各區公所、戶所及生管處均已完成疫苗意願登記服務櫃台並開始運作,由專人提供系統操作協助服務,民眾前往服務櫃台諮詢時,請務必攜帶身分證或居留證及健保卡才能進行相關系統操作。

如本人不便前往,也可由家屬攜帶欲登記者的身分證及健保卡,代為申請登記接種意願。

民政局說明,昨日起「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展開第3輪意願登記,開放全國18歲(含)以上的民眾進行疫苗施打的意願登記,並於15日下午5點截止登記,同步進行第3輪登記人數結算。

至於第3輪的預約接種簡訊,將在16日至18日陸續發送給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者才能上網進行預約接種,施打疫苗以AZ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