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防疫扯同志惹議!彩虹平權大平台:不需對性傾向貼標籤

柯文哲(見圖)扯同志團體的言論惹議,他解釋,自己僅平舖直述公衛問題,希望大家注意,勿諱疾忌醫而避談,反而無助防疫。(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見圖)扯同志團體的言論惹議,他解釋,自己僅平舖直述公衛問題,希望大家注意,勿諱疾忌醫而避談,反而無助防疫。(北市府提供)

2021/07/13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稱北市當前防疫難題為「廣義家戶感染」,其中包括「同志團體」,引起不少爭議,事後解釋自己僅平舖直述公衛問題,希望大家注意,勿諱疾忌醫而避談,反而無助防疫。對此,民間團體「彩虹平權大平台」今日也透過臉書呼籲柯文哲,「不需要對性傾向貼上標籤!真正的防疫是針對行為本身」。而藝人炎亞綸、高雄市議員黃捷、喜劇演員龍龍也紛紛留言譴責柯文哲。

彩虹平權大平台表示,疫情的風險源自行為,同志朋友也不會特別強調「異性戀群聚打麻將」,那為什麼要特別提及「同志關係」、「同志團體」?這樣的標籤會增加同志的污名,讓大家不敢出櫃,而使疫調更加困難,呼籲柯文哲「不需要對性傾向貼上標籤!真正的防疫是針對行為本身」。

彩虹平權大平台說道,這已經不是柯文哲第一次對同志議題失言了,在2018年的婚姻平權公投案中,柯文哲一下說自己投了反對票、一下又改口說自己是投廢票,且針對同志遊行的看法,柯文哲還說自己是「容忍」、「允許」同志走在台北街頭。

他們認為,即使同婚通過,同志在這社會仍是相對弱勢,在疫情期間更是如此,從他們設計的疫情問卷中也發現,許多同志被匡列或疫調時,還需要擔心自己的性傾向被無預警曝光。

彩虹平權大平台重申,性傾向不該被針對或標籤,對於防疫行為的落實才是重點,病毒不會挑人,面對疫情的同時也別因為防疫而污名任何族群,要求柯文哲正面回應這次失言,也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針對自己對同志不明就裡的指控道歉。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貴為台灣首都的市長,這種言論真的讓人不堪入目啊」、「他真的是令人不齒」、「單純想從國民黨手中吸收反同者支持,很簡單又有效的做法」,男星炎亞綸則回覆「我真的無法接受這種文明倒車的行為舉止」、喜劇演員龍龍也譴責「太誇張了,可能對市長而言,除了女性不結婚是國安危機,同志團體也是國安危機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藝人炎亞綸、高雄市議員黃捷、喜劇演員龍龍也紛紛留言譴責柯文哲。(圖取自臉書專頁「彩虹平權大平台」)

藝人炎亞綸、高雄市議員黃捷、喜劇演員龍龍也紛紛留言譴責柯文哲。(圖取自臉書專頁「彩虹平權大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