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同志為防疫難題不是針對?呂欣潔轟:發言人提油救火

呂欣潔(見圖)認為陳智菡的發言完全是提油救火,倒不如直接說柯文哲「失言」。(資料照)

呂欣潔(見圖)認為陳智菡的發言完全是提油救火,倒不如直接說柯文哲「失言」。(資料照)

2021/07/12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稱北市當前防疫難題為「廣義家戶感染」,其中包括「同志團體」,引起不少爭議,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也回應,市長是基於科學與醫學的提醒,絕無針對特定族群。對此,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呂欣潔也透過臉書砲轟,陳智菡的發言完全是提油救火,倒不如直接說柯文哲「失言」,既知道病毒不會挑族群,那怎麼不說「異性戀同住者」?根本是趁機把性傾向跟行為跟疾病劃上等號。

陳智菡表示,市長提及同志團體時並無任何汙名化或歧視字眼,僅平舖直述近日疫調結果,呼籲避免群聚與家戶間感染;過去柯文哲多次呼籲避免家庭群聚,今日也是針對針對家戶感染的幾種可能提出科學與醫學的善意提醒,絕無對特定族群身分或認同的否定,面對疫情應用最公開、務實的態度面對,隱晦不談,不僅無助落實防疫,也難以達致真正的平權。

呂欣潔表示,本來不想回應在同志這題總是失言到不行的柯文哲,但陳智菡的發言真心讓她看不下去,不僅是提油救火,還是越描越黑。

呂欣潔說道,北市府團隊要救老闆可以直接說「失言」就好,反正柯文哲也不是頭一天在這議題上失言了,風頭過了就算了,大家都很清楚,但現在陳智菡竟跳出來扯科學及醫學,既然知道病毒不會挑族群跟性別,那怎麼不說「異性戀同住者」、「異性戀族群家戶感染」,就偏偏要扯同志?

呂欣潔更砲轟:「誰隱晦不談,要談來談清楚,同志是怎麼了,同志不用共食、不用同住、不用約會、不用脫口罩,就因為是同志就有機會確診?性傾向要特別被挑出來疫調?你不講足跡、不講行為、講性傾向?你這不是把性傾向跟行為跟疾病劃上等號?不是強化同志族群的被污名處境?這哪門子公開務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