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死亡+1!萬華家族聚餐傳染鏈 表姊夫確診61天不治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新增1例死亡,為60多歲男子沒有慢性病史,發病到死亡61天。(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新增1例死亡,為60多歲男子沒有慢性病史,發病到死亡61天。(記者張聰秋攝)

2021/07/13 19: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1例死亡,是5月爆發萬華家族聚餐傳染鏈,萬華夫婦與2個兒子確診,母親節返鄉回彰化與岳父岳母餐聚,造成岳父母感染,還傳給大姨子國中兒子,餐後再到岳母表姊夫家泡茶,60多歲的岳母表姊夫也被感染,昨天不幸病逝,從確診到死亡61天,沒有慢性病史,是彰化縣第11例死亡個案。

萬華家族傳染鏈共造成縣內8人確診,就學孩子的學校還因此全校停課,被匡列和感染成員都已出院康復。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個案5月12日發病,Ct值16,病毒量很高,經過61天還是走了,深感遺憾,個案沒有慢性病史,有關臨床上的細節,還是要醫師做討論。

通常重症發病期約7到10天,這起個案為何治療2個月最終不敵病毒摧殘?葉彥伯說,要由主治醫師進行臨床研究與了解;目前全縣11個死亡個案都沒打接種疫苗,依照國外三期實驗,只要有接種疫苗,就能有效減少重症死亡,再次呼籲長輩有疫苗就趕快接種。

彰化今天沒有新增確診者,台中則新增1例,中區30歲男家教曾在7月5日接觸彰化確診個案,並無症狀,11日被通知隔離採檢,昨天(12日)確診,Ct值29.1。

葉彥伯說,台中這1例感染源納入前天(11日)彰化公布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20多歲彰化男子7月8日發病,7月10日採檢Ct值14,病毒量很高,這個社交傳染鏈目前匡列採檢對象約40人都是陰性,但還新追到接觸對象,目前密切注意變化,擔心也會被感染。

葉彥伯說,台中確診個案Ct值比彰化高,Ct值代表可能之前低慢慢變高,病毒量減少,可能發病時間比彰化還早,要追究感染源還要進一步檢驗血清抗體才能驗證,發病時間也很接近,很難判斷誰傳染給誰;該社交活動有一群聚事件在隱密的地點進行,又有近距離接觸,加上,無法全程配戴口罩,對象又不特定對象,目前已有個案採檢,感染風險高,不排除會有新增個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累計11人確診死亡,死亡都沒有接種疫苗。(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累計11人確診死亡,死亡都沒有接種疫苗。(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今新增1例死亡,年齡60多歲,目前死亡人數仍以80歲以上占多數。(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今新增1例死亡,年齡60多歲,目前死亡人數仍以80歲以上占多數。(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