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疫苗後皮膚能吸鐵錘?外媒曝光「萬磁王」真相

馬來西亞日前傳出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身體出現「特殊磁力」能吸起金屬物。(示意圖,本報合成)

馬來西亞日前傳出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身體出現「特殊磁力」能吸起金屬物。(示意圖,本報合成)

2021/07/11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日前傳出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身體出現「特殊磁力」能吸起金屬物,引發網路熱議。其實,國外上個月就有出現過相關討論,不過專家以及美國疾管署(CDC)人員紛紛出面駁斥,外媒查核也表示,疫苗不會讓人產生磁力,也有人指出,打疫苗後可能出現局部發炎,導致手臂出現一些黏稠分泌物,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馬來西亞出現民眾施打完疫苗後身體會出現莫名磁力,讓身體吸附鐵具,請問指揮中心看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笑稱「找一個人來試試看」;莊人祥則是一陣乾笑後表示,因為報導也沒說這些人是否打疫苗前就有磁力,有可能他們先前就有這樣特殊的磁力,莊人祥並說,此現象目前還沒辦法解釋。消息傳出後,引發網路熱議。

其實,不只馬來西亞,其他國家外前也傳過類似案例,甚至新北市汐止今(11)日也傳出有婦人施打疫苗後,手臂可以吸引湯匙、刀叉等餐具。

對此,《路透》查核團隊指出,英國物理學家科伊(Michael Coey)指出,相關說法是「胡說八道」,若人要能吸起金屬物品,身體內要有大約1克的金屬,將很容易自行察覺到,而且他和妻子先前才打了疫苗,手臂也沒出現這種現象;輝瑞疫苗公司發言人也指出,他們的疫苗不含任何金屬,注射時不會引起磁性反應。

另外,比利時那慕爾大學藥學系主任多涅 (Jean-Michel Dogne)表示,他曾經檢查聲稱注射疫苗後出現「磁力」的人的手臂,透過儀器偵測後,沒有發現有磁性,他並使用常用的化學試劑硫酸鎂擦拭人們的手臂,結果他們手臂就失去了黏性。

多涅還說,由於注射疫苗後,可能引起局部發炎,導致手臂分泌出水或皮脂,變得濃稠,所以才會產生這種現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