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 逢甲、總站夜市拚下週復業

三級防疫警戒後,逢甲夜市人潮稀落,13日將微解封。(記者蔡淑媛攝)

三級防疫警戒後,逢甲夜市人潮稀落,13日將微解封。(記者蔡淑媛攝)

2021/07/10 19: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迎接微解封,台中市33處停業夜市已有13個送交防疫計畫書提出申請,強調「三禁兩外」禁止內用、邊走邊吃及試吃,僅外帶、外送,市府陸續現勘,核準後可於13日復業,但不少夜市認為仍在三級警戒,人潮、攤商恐剩不到一半,對於民眾是否落實不邊走邊吃,也很擔憂。

全市夜市停業近2個月,台中市微解封、加嚴開放,北屯區捷運總站夜市容留人數再縮減至約1000人、出入口僅剩2處,並設社交距宣導員等,已送交防疫計畫書。總站夜市執行長葉詹嚴指出,防疫二級警戒時,逛夜市人潮就降至500人,現在疫情仍在三級警戒,不是真正解封,加上夜市限制多,預計人潮難回流,原本近200攤也可能只有3成會開業,如果市府審核通過,會在下週五復業開市。

台中逢甲觀光夜市管委會總幹事吳浚銘說,逢甲夜市文華路特色區有大約200多家店舖、攤商,由於夜市停業太久,只剩20家店舖開門營業,不少攤商為了生計,暫時轉做外送、打零工。夜市重新開市,但限制多加上疫情仍嚴峻,人潮雖有起色,目前夜市送交審查的容留人約2000人,但是否能真得回流,大家都在觀望。他說,逢甲夜市是道路型夜市,擔心民眾會邊走邊吃,會派宣導員注意,對於夜市重新開張「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民眾都能遵守規範。

經發局長張峯源說明,全市33處公告停業夜市,已有13家申請復業,包括蔣公路、昌平、忠孝、逢甲、中華路、長億、旱溪、大慶、太原、大里勝利、捷運總站夜市,市府已完成現勘,另清水五權、梧棲草湖夜市預定12日現勘,如經核準則可於13日復業。

張峯源說,夜市微解封除了「三不兩外」政策,也加嚴管制,夜市必須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人現場管理社交距離及管制人流,出入口減少及監控體溫及手部消毒,每個攤商也必須加外罩防飛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捷運總站夜市營運時人潮多。(記者蔡淑媛攝)

捷運總站夜市營運時人潮多。(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