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景回歸、疫情微解封... 日月潭碼頭將開放 遊艇仍不開

日月潭水景回歸,微解封後將開放碼頭,但遊艇公會考量船家皆未打疫苗,為避免傳播風險,微解封仍不會復航開船。(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水景回歸,微解封後將開放碼頭,但遊艇公會考量船家皆未打疫苗,為避免傳播風險,微解封仍不會復航開船。(記者劉濱銓攝)

2021/07/10 13:0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防疫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不過7月13日起會適度「微解封」,日月潭風景區將開放水社、伊達邵碼頭,惟遊艇公會表示,由於遊客來自四面八方,但船長都未打疫苗,服務遊客上船難免會有攙扶等接觸,為保護船家與遊客安全,仍決定暫不開船,並爭取能為228名船家打疫苗,提供保護力,以儘速恢復潭區遊湖觀光。

遊艇公會表示,之前曾向主管機關航港局爭取遊艇船家施打疫苗,但考量疫苗分配,獲得的回覆仍以海上作業的船艇人員為先,以致潭區遊艇從業人員仍無法打到疫苗。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雖然三級警戒延長,但13日起仍將迎來「微解封」,潭區碼頭也將開放,加上水位也都回升、水景回歸,潭區觀光可望迎來曙光。

惟考量每艘船配有船長與遊艇助手各1名,但因還未施打疫苗,總計潭區可運作遊艇約114艘,就有228名從業人員,擔心未獲疫苗保護就復航開船,恐仍存有風險,因此幾經評估討論,13日「微解封」仍不會開航,並盼中央能審酌遊艇業的運輸性質,能開放施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