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東部高溫破36度 午後雷陣雨範圍增大、時間變長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0日)天氣高溫炎熱。(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0日)天氣高溫炎熱。(資料照)

2021/07/10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0日)天氣高溫炎熱,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高溫超過36度,氣象局提醒民眾留意補水防曬。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仍以多雲到晴為主,由於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午後雷雨範圍增多,降雨時間也較長,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午後都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部分地方下雨的時間會比較早,降雨也可能延續到晚上,局部地區也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東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多,台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台北盆地、花東縱谷及宜蘭近山區、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預估,週日至下週二(11日至13日)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空氣品質方面,10日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主要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31 - 40 31 - 38 33 - 38 30 - 37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預報。(圖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預報。(圖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