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6個月後要補打疫苗」 柯文哲:台灣1萬多人應註記

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09 19: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環南市場昨天大規模篩檢2422人,篩出4名陽性,其中1人為舊案,3人已進行匡列跟居家隔離,有1人是自治會員工,自治會10名員工全部居家隔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曾感染案例以後仍有可能會再感染,我們規定要在大概6個月後,還是要打疫苗,台灣目前1萬多人曾感染的確診者,理論上都要註記,滿6個月一定要補打疫苗。

柯文哲今天出席防疫記者會說明,無論是快篩或PCR,當時檢查陰性不代表未來兩、三週不會感染,普篩只是橫斷面的檢查,也因為這樣,才會常說打疫苗是終極的解決方案。

柯文哲認為,環南市場、果菜批發市場每週若要做1萬名篩檢會搞死大家,所以幫他們全面打疫苗,但疫苗施打後要兩週才能產生集體的免疫效果,現在效果要在7月15日才看得到。

柯文哲說,現在遇到很多曾感染的人,結果PCR檢查還是陽姓,畢竟這地球已有1億8000人感染過,但從數據來看感染17天候感染力會下降,如果Ct值大於30,感染力很低,目前是從發病到滿17天後再測一次Ct值、PCR,如果Ct值大於30就視同陰性處理。

柯文哲指出,曾感染案例以後仍有可能會再感染,美國規定感染後大概於6個月後,再打疫苗,確定他們不會再感染,感染過的人過了隔離期傳染期傳染給別人的機會不大,但是他們有可能還會被二次感染。

柯文哲強調,我們規定要在大概6個月後,還是要再打疫苗,台灣已有1萬多人感染,理論上這些都要做註記,滿6個月一定要補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