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盼「微解封」入廟參拜 鹿港天后宮決定不開放的原因曝光

鹿港天后宮決定持續警戒,不開放入廟參拜。(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天后宮決定持續警戒,不開放入廟參拜。(記者劉曉欣攝)

2021/07/08 21:5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全民期盼「微解封」可以入廟參拜,彰化縣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決定維持警戒不開放,他表示,因為前來參拜95%都是外來遊客,因此將等疫情降溫回到2級警戒,才再開放入廟參拜!

張偉東表示,鹿港天后宮從3級警戒以來,推出線上直播,讓民眾在家就可向媽祖參拜,線上直播參拜將會持續進行,讓信眾可以線上就向媽祖祈願,也可以線上抽籤詩。

張偉東說,在3級警戒期間,有民眾因為無法入廟拜媽祖,就在廟外對著媽祖雙手合十,非常虔誠,如今決定「微解封」照樣不開放民眾參拜,就是希望疫情能夠早日離去,回到2級警戒再來開放。

鹿港天后宮是國內外遊客必到的國定古蹟,也是民眾參拜的人氣宮廟,附近商家小吃攤更是座無虛席,在3級警戒之下,天后宮又不開放入廟參拜,連帶周邊店家也跟著冷冷清清,原本許多小吃店家都期待天后宮「微解封」帶來人氣與買氣,但天后宮決定防疫警戒不鬆綁,也讓周邊店家的希望落空。

張偉東說,希望附近店家共體時艱,這是考量到天后宮的參拜民眾95%都來自外地,台灣交通如此便捷,為了希望全國的疫情能夠更快降溫,只好繼續維持警戒,天后宮在疫情期間每個月所發出的薪水就要2、300萬元,每位員工不因疫情而減薪,天后宮也因為疫情受到影響,但希望大家再忍一下,撐過這2星期,在疫苗陸續施打下,早日重回2級警戒的日子。

鹿港地藏王廟則表示,一切依照中央指引規定,「微解封」會不會開放信眾入廟參拜,將等開會討論再說,也不排除開放信眾可以進入參拜,但不能進入正殿,只能在天井處遠望拜拜;至於中元普度法會部分,去年採取分流方式辦理,今年則視中央規定,如果不能開放民眾參加,屆時將安排法師誦經來完成宗教科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