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分享疫苗門診現況 籲珍惜:別預約不來或勸別人別打

台大醫師施景中分享同仁工作現場情況,呼籲大眾珍惜疫苗與前線工作人員辛勞。(翻攝施景中臉書)

台大醫師施景中分享同仁工作現場情況,呼籲大眾珍惜疫苗與前線工作人員辛勞。(翻攝施景中臉書)

2021/07/08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再送暖,追贈台灣113萬劑AZ疫苗,今正午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預定在台北當地時間下午2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對此,台大婦產科重症名醫施景中透過粉專談此事,也分享疫苗門診現況,希望大眾珍惜疫苗與前線工作人員辛勞,「不要預約了不來,或更甚至勸別人不要來打疫苗的。」

施景中分享工作內容,表示7日早上第3度到台大國際會議中心支援疫苗門診,幾日下來,台大醫院已施打4萬1千多劑疫苗,「大約是全台北市的十分之一,連續幾天我們的施打量都是全國第一,而目前全台北市的接種率已經超過15%」。

他又分享,每個時段,孕婦莫德納疫苗門診大約都掛到150人,有時更會掛到近300人;近期施打對象還有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如警察、大賣場、便利商店店員等,施景中分享暖心經歷,表示因為有幫警察注射疫苗,在場的警務人員也好心主動派員維持現場秩序,讓疫苗施打進度更順利。

國內疫苗接種現場有暖心互助行為,國際上則有日本再度送暖;施景中表示,日本追加贈送的113萬劑疫苗將抵台,總統蔡英文為表達感激,特別稱呼這些疫苗為「友愛疫苗」,「以別於有人戲稱這是『乞丐疫苗』」。

施景中感嘆,「乞丐疫苗」一詞已經傳遍日本新聞媒體,「已經傷了不少日本友人的愛心」,「如果我們不愛,他們大可以他們大可以送給別人的」。

他也為AZ疫苗澄清,如達賴喇嘛、德國總理梅克爾等重要人物,都是打AZ疫苗來保護自己的。而疫苗門診現場,因為疫情威脅仍在,「目前都還是用最高規格來規劃現場」,「一大群工作人員很早就集合,盤點,工作簡報,然後到各個崗位上忙一整天」,對此,施景中希望大眾可以珍惜每一劑疫苗的得來不易,也珍惜工作人員辛勞,「不要預約了不來,或更甚至勸別人不要來打疫苗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