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期間吃土?他質疑「沒存錢又不找工作」 引網友議論

這位父親分享,他除了需養育一個7月大男嬰,每月須繳納1.4萬房租費,現在主要靠著存款度日,他坦言「疫情期間為何一堆人抱怨沒工作、沒收入,也不找其他工作,難道平常都沒存錢嗎?」,這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與留言。上班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這位父親分享,他除了需養育一個7月大男嬰,每月須繳納1.4萬房租費,現在主要靠著存款度日,他坦言「疫情期間為何一堆人抱怨沒工作、沒收入,也不找其他工作,難道平常都沒存錢嗎?」,這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與留言。上班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7/08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部分民眾受到疫情衝擊致暫無收入。一位父親在社群平台分享,他開了1間飲料店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營業狀況不佳,除了需養育一個7月大男嬰,每月仍須繳納1.4萬房租費,現在主要靠著存款度日,他坦言「疫情期間為何一堆人抱怨沒工作、沒收入,也不找其他工作,難道平常都沒存錢嗎?」,這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與留言。

這位父親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 ,內文提及他從15歲就開始打工,利用這些年賺取的存款陸續開了1間飲料店、1間電信行,他坦言現在疫情期間「飲料店開一天、虧損一天」。

這位父親透露,平日須自己養育僅7月大兒子,每月須繳房租1.4萬,幾乎依靠著「老本金(存款)」撐過這2個月;對於政府疫情措施這位父親認為「至少疫情不會擴大」。

這名父親話鋒一轉道,「看到一堆人抱怨沒工作、沒收入,我比較好奇平時沒存一點錢嗎?1個月1000至2000元也是錢,應不至於吃土吧,為什麼明明很多就業機會,例如最普遍的超商,1個月也可賺取約2萬8千元,卻有人在家喊窮不工作?反而靠X政府或老闆?」。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網友說「我沒工作但沒土」、「其實有的人覺得這個工作不適合自己,所以各種挑,然後最後就找不到自己喜歡的,接著就開始跟朋友例如我各種抱怨找不到工作,我只能說如果還要挑工作就不要抱怨沒作」;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批評「為什麼?因為你不是他,而他也不是你,沒有必要站在你的高度去嫌棄人家不努力,郭台銘又沒嫌棄過你不努力...」。

也有網友理性回應「其實疫情會有困難分出兩種人:一種是真的無法存錢的,另一種是平時金錢財務管理有問題的」、「就像我剛離職,確實工作不好找,所以我開始著手準備要去送熊貓,也是一條賺錢的路呀,靠X真的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每個人情況不同,站在不同高度的人,看出去的角度也就不同,沒有一定的『我都可以,你怎麼不行!』,誰也沒想到疫情會這樣,只能說未雨綢繆的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