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高市將未注射疫苗者視同違法開罰 女網友被調查局約談送辦

武漢肺炎疫情謠言流竄,Line、臉書及微信等平台,近來出現大量假訊息。 (圖:調查局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謠言流竄,Line、臉書及微信等平台,近來出現大量假訊息。 (圖:調查局提供)

2021/07/07 19:0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謠言流竄,Line、臉書及微信等平台,近來出現大量假訊息,包括「高雄市政府將未注射疫苗者視同違法要開罰」、「桃園霸王豬腳多名員工確診」、「新竹幼兒園多名學童染疫確診」等謠言,調查局查出3名網友涉嫌造謠,已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罪法辦。

LINE群組近來謠傳「高雄市政府已經開罰,未注射疫苗的視同違法開罰。拜託!疫苗又不是免費的,也不是認證有效最好的疫苗,進口的是會死人的疫苗,未來更有可能強迫注射未經認證實驗三期的疫苗?」,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及新竹市調查站共同偵辦,查出北部林姓女子涉嫌散布,新竹市調查站昨天(6日)約談林女到案,她供稱從其他社群媒體得知訊息,未查證即張貼LINE群組,訊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微信社群最近也謠傳「桃園中正路上的小食店(霸王豬腳)…住在附近的,近期有去吃過的,要注意了…店員8人確診…」的假訊息,台南市調查處及新北市調查處共同偵辦,因桃園市政府已公開澄清該店只是消毒路徑上的店家,並非確診個案店家;新北市調查處查出北部張姓男子涉嫌造謠,今天(7日)約談張男到案,他坦承未經查證即轉假訊息至有400多名成員的微信群組,訊後移送新北地檢署法辦。

此外,臉書上也謠傳「看了就難過,疑似小朋友被疫情感染,而且是我的家鄉。據傳是湖口工業區勝利路大同幼兒園5個兒童確診,送仁慈醫院隔離。在這非常深刻,早上還是看到有人騎機車不戴口罩,還邊抽菸,不知道那些檢舉達人在哪(怕被感染,躲起來了嗎?)」的謠言,彰化縣調查站及新北市調查處共同偵辦,查出是北部許姓女子散布謠言,新北市調處兩度約談許女未果,已將她函送新北檢偵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