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明二度PCR 柯文哲:口袋戰術或關門打狗找出黑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環南市場明天再次進行3300人的大規模PCR篩檢,「不管是口袋戰術或關門打狗戰術」,都在預定計畫內,將無症狀黑數找出來。(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環南市場明天再次進行3300人的大規模PCR篩檢,「不管是口袋戰術或關門打狗戰術」,都在預定計畫內,將無症狀黑數找出來。(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07 18:0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環南市場爆發群聚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天(8日)將再次針對環南市場進行3300人的大規模PCR篩檢,結果最晚後天出爐,10日開始,環南市場所有工作人員都必須要有8日以後的PCR陰性證明才可入場,「不管是口袋戰術或關門打狗戰術」,都在預定計畫內,將無症狀黑數找出來。

柯文哲今天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說,環南市場經過上次大規模PCR篩檢,找出較多確診者,再加上7月1日以前施打疫苗預計要到15日才會發揮保護力,因此,明天將由亞東醫院團隊,於環南市場6樓進行第二次大規模PCR,造冊人數為3300人,但因周邊也會有相關人員到場篩檢,預計準備4000人份的總篩檢量。

柯文哲說,疫苗施打後完全發揮效力約要10至14天,7月1日北市所有批發市場雖打完疫苗,但期間不代表不被感染,再加上PCR篩檢也有效期,明天環南市場全面篩檢後,最晚後天結果就會出爐,自10日開始,相關人員都必須持8日以後PCR陰性證明才能入場。

柯文哲說,定期PCR是為了找出可能的感染源,防止再傳染他人,「不管是口袋戰術或關門打狗戰術」,都在預定計畫內,希望透過幾次大規模篩檢將社區中無症狀黑數找出來,讓北市疫情往下控制,但最後還是得靠疫苗作為終極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