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漁船返鄉快篩險破功 農漁局緊急應變處置專車載人

外垵籍勝揮號漁船不知澎湖漁船返港快篩令,在竹灣港過夜人員未下船。(民眾提供)

外垵籍勝揮號漁船不知澎湖漁船返港快篩令,在竹灣港過夜人員未下船。(民眾提供)

2021/07/04 19:0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缺口,繼6月1日澎湖機場實施強制快篩後,6月16日更祭出澎湖籍漁船出海返澎,一律集中在馬公港進行人員快篩。但7月3日一艘西嶼外垵籍漁船由台中梧棲返回澎湖,直接停靠在竹灣港過夜,一度引發緊張。

民眾指出,西嶼外垵籍勝揮號漁船7月3日由台中梧棲返回澎湖,並未依規定開往馬公港統一快篩陰性才能回母港外垵港,反而直接將船開往西嶼竹灣港過夜,直至今日上午才由農漁局派出專車,前往竹灣港載運船上人員前往快篩,民眾擔憂船上船員及外籍漁工未經快篩,成為防疫的破口。

農漁局長胡流宗表示,勝號漁船在6月13日就出港作業,前往台中梧棲港,一直未返航澎湖,並不知道澎湖6月16日公布的漁船自台返澎快篩令;同時因船隻在梧棲外海作業時,遭友船不慎撞擊後船尾,所以趕往澎湖,也未返回母港外垵港,而是直接進入竹灣港準備進行船隻整修,並連絡相關維修人員在港邊等待,所以才直接駛入竹灣港。

由於勝揮號漁船進入竹灣港,已經是晚上7時08分,澎湖機場快篩站已關閉,因此竹灣安檢所向農漁局請示,局長胡流宗要求船隻直接停放在竹灣安檢所前面,船長連同4名外籍船工不得離船,今日一早就派出「台灣好行」公車前往竹灣載人,送往澎湖機場進行快篩,所幸快篩結果都是陰性,讓竹灣民眾得以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一早派出專車,將勝號船員送往快篩都是陰性。(民眾提供)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一早派出專車,將勝號船員送往快篩都是陰性。(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