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稱「戰貓口罩」是威權復辟 吳思瑤怒批:思想扭曲

部分國民黨人士批評「戰貓是搞偶像崇拜,是威權復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對此表示,「眼睛的構造是一樣的,看到的東西大不同。是善是惡,存乎一心!」。(圖擷取自「吳思瑤」臉書粉專)

部分國民黨人士批評「戰貓是搞偶像崇拜,是威權復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對此表示,「眼睛的構造是一樣的,看到的東西大不同。是善是惡,存乎一心!」。(圖擷取自「吳思瑤」臉書粉專)

2021/07/03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好生醫公司特製「台灣戰貓口罩」向駐美代表蕭美琴努力爭取我國外交空間致敬,昨蕭美琴戴上這款可愛的貓咪口罩在臉書粉專發布照片,不過有部分國民黨人士批評「戰貓是搞偶像崇拜,是威權復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對此表示,「眼睛的構造是一樣的,看到的東西大不同。是善是惡,存乎一心!」。

吳思瑤昨晚在臉書粉專發文,內文提及她身為貓奴,身邊有許多朋友是對貓上癮,少有對貓過敏,「但國民黨立委很有事,顯然對貓咪很感冒?」;吳思瑤透露,民間廠商為感念美國捐贈莫德納疫苗,以及感謝自詡發揮「戰貓精神」的蕭美琴大使,特別設計了這款「台灣戰貓口罩」。

吳思瑤提到,細看這款口罩可見,台灣黑貓圍著帥氣的中華民國國旗領巾,許多朋友看到直呼口罩「可愛、卡哇依(可愛い)」,紛紛詢問哪裡可以購買,沒想到在藍營立委眼中這款口罩卻成為「可怕、摳哇依(恐い)」,簡直酸度破表,其中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直指「台灣是美國的寵物?有損國格」以及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陳玉珍則認為「戰貓就是搞偶像崇拜,是威權復辟」。

吳思瑤怒批,「這個把善意解讀為乞丐的政黨,上下一致思想扭曲,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眼睛的構造是一樣的,看到的東西大不同。是善是惡,存乎一心!」。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不是跟貓過不去!擺明的就是跟自己過不去」、「第一次聽到『貓』是威權時代象徵,我還以為是『獅王』呢!」,立委賴品妤留言直呼「拜託齁,大家看到只在問哪裡可以買這麼可愛的口罩好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