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干擾台取得疫苗「白宮認證」 鄭運鵬:勿再扣民進黨遇中則反

立委鄭運鵬引述白宮「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說法之相關報導,呼籲「請在野黨理解白宮的談話」、「不要再扣民進黨遇中則反」。(資料照)

立委鄭運鵬引述白宮「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說法之相關報導,呼籲「請在野黨理解白宮的談話」、「不要再扣民進黨遇中則反」。(資料照)

2021/06/30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疫苗竟成國民黨等在野黨操弄道具,以此攻擊執政黨;對此,立委鄭運鵬引述白宮「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說法之相關報導,呼籲「請在野黨理解白宮的談話」、「不要再扣民進黨遇中則反」。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接受路透訪問,否認美國以疫苗交換台灣晶片,但表示「美國有留意到,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報導後段就是指中國」,鄭運鵬表示,台灣在野黨們對政府取得疫苗的進程步步攻擊、杯葛,且「刻意單綁被中國鎖死的BNT」。他感嘆,這是台灣取得疫苗的真實困境,「內外因素都有」。

他表示,中國的干擾是「白宮認證」,希望在野黨「不要再扣民進黨遇中則反」;在野黨一直對友好國家支援疫苗數高於台灣自購疫苗數「很有意見」,鄭運鵬提出自己的分析,表示能取得疫苗優先權的國家有幾種狀況,包含「該國自有疫苗(不包含代工)、人口少、政府有本事高價搶購(民主國家很難通過國會這關)、疫情相當嚴重」。

然而,台灣不具備這4項條件,即便目前是國內疫情高峰期,但相較國際也不算嚴重,本就難取得疫苗優先權,「加上,白宮發言人也證實了中國杯葛台灣取得國際疫苗」,因此台灣能在一個半月的短時間內取得友好國家400萬劑疫苗支援並到貨,「這是國際合作的『危機處理的能力』!卻也被在野黨們和統派人士處理成國內危機」。

鄭運鵬強調,國產疫苗備援「一定是台灣在這樣處境下『關鍵中的關鍵』」,政府一定在有科學認證安全性下才會緊急授權,「除了我認為國民黨是配合中國演出,其他在野黨我並不認為有明顯的中國因素」,而國際分析對台疫苗援助時,台灣「國內的中國勢力一定是重點中的重點,不然以全球的角度,無法解釋美國和日本的『效率與數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