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大芒果產地祭行銷奇招 選拔「愛文王」

楠西區公所選拔「愛文王」。(楠西區公所提供)

楠西區公所選拔「愛文王」。(楠西區公所提供)

2021/07/02 13:5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遠近馳名的台南芒果,正進入採收期,全國最大產地的楠西區,公所今天祭出行銷奇招,在防疫規範下,進行「愛文王」的選拔,競爭激烈,由農友康英滄勇奪頭等獎,評審強調,參賽的整體水準很高,肉質細緻,若再後熟1、2日,應可超過15度,香甜可口。

受疫情影響,今年台南國際芒果節的活動停辦,但楠西區公所仍舉行第2屆的愛文王比賽,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透過特色選拔,行銷在地的知名產業。

區長李鴻裕表示,當地芒果的面積近2000公頃,為全台灣最大產地,已經開始收成,市場搶手,藉由評選比賽,讓更多人知道楠西也有優質的愛文,協助推動內、外銷。

這次選拔有30人參賽,都必須通過藥檢合格,評審之一的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員張錦興指出,給分標準包含外觀、風味與甜度等,果重要求單顆在475至525公克之間,公平競爭。

外觀的部分,為果實的色澤、形狀,以及有無斑點等不良表徵,風味則是肉質的口感,甜度的評定,統一採儀器進行糖份測試;公所採分流的方式,讓參賽者入場準備,嚴格控管人數,落實防疫。

張錦興說,糖份測試後,參賽者的愛文,都在12度以上,頭等獎的康英滄達13.9度,由於是鮮採來參賽,若再後熟1、2日,會提升至15度,更加香甜;整體水準不錯,楠西的優質芒果,值得推薦。

評選後,頭等獎為康英滄,特優獎有江森原、徐育平,優等獎是羅源洲、許維翰、郭坤昌、陳復能、羅寶榮、莊賢隆、林茂豐等人。

區公所將在疫情稍緩後,公開頒獎表揚優勝者,這次參選果農的購買相關資訊與比賽情況,也會在官方網站與臉書發佈,李鴻裕強調,正值楠西愛文產季,希望全國民眾踴躍訂購,疫情期間,品嚐夏日紅寶石的美味,吃出好心情。

楠西區公所選拔「愛文王」。(楠西區公所提供)

楠西區公所選拔「愛文王」。(楠西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