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員工一聽房客出事馬上救援 得知「送加護病房」後曝害怕心情

現時疫情惹得人心惶惶,一名飯店員工遇到有房客出事,沒有多想就先上前救援,讓不少網友大讚。(圖截取自爆怨2公社)

現時疫情惹得人心惶惶,一名飯店員工遇到有房客出事,沒有多想就先上前救援,讓不少網友大讚。(圖截取自爆怨2公社)

2021/07/01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惹得人心惶惶。一名在飯店工作的員工週三(30日)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在飯店內救了一名有生命危險的房客,但那人卻被送到加護病房,事後該員工想起現在疫情嚴峻,擔心自己可能因此染疫,坦言內心相當害怕無助。

一名網友週三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飯店工作多年,對於相關作業都已經相當熟練,一有突發狀況發生就能反射動作。而週三這一天下午約莫1點半,一名房客的朋友突然急電通知飯店,稱房客倒臥在房間,有生命危險。

原PO第一時間衝到出事房間,看到確實有人癱軟在地上,沒有戴口罩,目測有失禁情況發生;當時身上僅有口罩和護目鏡的原PO,沒多想就按照飯店SOP進行救援,先是確認生命跡象,扛上床安置好並通報救護單位。

原PO表示,等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後,自己才意識到可能接觸確診患者,「我無法回櫃檯,只能電話交代同事之後要做的各種事項,然後躲進一間空房。當獨處後才感覺到害怕,開始電話通知家人暫時不能回去,一邊電話交代同仁接手事情,一邊想著如果中獎了怎麼辦」。

當天下午4點多,該名出事房客的朋友告知,房客已經住進加護病房,但原因不明,得知後的原PO更加慌亂;還好到了傍晚6點多,台北馬偕醫院通知該名房客的PCR兩次篩檢都呈陰性,原PO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不過原PO還是繼續住在飯店房間隔離,以防萬一。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說真的,當下我們真的別無選擇,先救再說」、「辛苦了,希望你最後安全沒事,可以快點回家跟家人團聚」、「你的專業見義勇為的心救了人」、「辛苦了,好心會有好報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