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明開放72歲以上網路預約莫德納疫苗 不再發接種通知書

台北市政府明開放72歲以上民眾網路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市長柯文哲表示,此次預約時間限明、後兩日早上8點至下午5點,7月2日開始接種;其餘未預約者於7月3、4日電洽各區公所預約,將不再寄發疫苗接種通知書。(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明開放72歲以上民眾網路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市長柯文哲表示,此次預約時間限明、後兩日早上8點至下午5點,7月2日開始接種;其餘未預約者於7月3、4日電洽各區公所預約,將不再寄發疫苗接種通知書。(北市府提供)

2021/06/29 17:5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明開放72歲以上民眾網路預約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莫德納疫苗,市長柯文哲表示,此次預約時間限明、後兩日早上8點至下午5點,7月2日開始接種;其餘未預約者於7月3、4日電洽各區公所預約,將不再寄發疫苗接種通知書;副市長蔡炳坤補充,此次獲配8.7萬劑疫苗,若網路預約額滿,此波將無法開放未預約者接種。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宣布,明、後天早上8點至下午5點開放72歲以上、55歲以上原住民,不限設籍台北,可網路預約疫苗接種,再次「強烈建議」民眾先預約,避免疫苗殘劑問題、也節省人力及物資安排,於7月2至5日至258個接種站施打。

至於不會上網、未預約者,柯文哲說,「政府運作還是要更高效率」,可於7月3、4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自行電洽各區公所民政課預約,於7月6日在12行政區的指定醫院施打,此次將不再發送通知單,避免製造民政局麻煩。

蔡炳坤補充,前三波施打皆為AZ疫苗,此次獲配8.7萬劑莫德納疫苗,而北市72至74歲的民眾約7萬餘人,原則上數量足夠,但因75歲以上長輩上有許多未接種,此次仍可預約,因此前兩天預約結束後將再視預約結果,若8.7萬劑額滿就無法讓未預約長者登記接種,中央將於7月8日配發下一波疫苗。

柯文哲指出,北市的網路預約系統經過前三波執行後,現已沒太大問題,鼓勵民眾多採預約,另外北市除12間聯合醫院門診部、34間醫院外,也有212家社區診所,均勻分布在北市各地,方便民眾在預約時選擇最合適地點,但因部分院所的接種站設在周邊的學校或活動中心等,須額外留意。

此外,72歲以上持有台灣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同樣可於明、後兩天早上8點至下午5點,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英文版網站預約,7月6日於信義國中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