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重症阿嬤與家人視訊「撒謊」 一旁醫護忍不住淚水

有護理師分享幫忙一位阿嬤病患與家人視訊,聽到阿嬤為了不讓家屬擔心只能撒起「善意的謊言」,讓她忍不住流淚。醫護人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有護理師分享幫忙一位阿嬤病患與家人視訊,聽到阿嬤為了不讓家屬擔心只能撒起「善意的謊言」,讓她忍不住流淚。醫護人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6/29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許多醫療護理人員努力救治病患。一位護理師近日在社群平台分享,她幫忙一位阿嬤病患與家人視訊,家屬問起阿嬤是否有身體不適,阿嬤為了不讓家屬擔心只能撒起「善意的謊言」,這名護理師站在一旁忍不住掉淚,並感嘆地說「我真想脫下這負重的裝備,用力的給阿嬤一個最真實的擁抱」,這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迴響。

馬偕紀念醫院重症專責護理師江戴圓23日在臉書發文,內文提及這名病患是一位年邁的阿嬤,阿嬤家屬們選擇讓她待在比較舒適的照護模式,避開臨終前不必要的折磨;不過阿嬤最近因呼吸不適症狀愈來愈虛弱,江戴圓直言「阿嬤眼看就是不舒服,但他們那一代的女人就是很能忍耐,看了就很不捨」。

江戴圓透露,當她向阿嬤詢問「有沒有哪邊不舒服,你一定要誠實跟我說,不然我們看了會捨不得……」,這名阿嬤因為身體虛弱導致話不多,遲疑一下才緩緩開口說出她的不適。

江戴圓提及,這時電話突然響起,是阿嬤的兒子打視訊電話,這位兒子說著「媽媽,我看到你好開心,我很愛你呢,你有沒有不舒服,你要跟護理師說喔」,沒想到阿嬤竟然當眾說了「善意謊言」,並告訴兒子「她沒有不舒服,還安撫兒子不安的情緒」。

江戴圓說,「我在旁邊幫忙拿著手機鏡頭,眼淚的理智線要斷掉了…阿嬤的兒子頻頻道謝,此時心中真是五味雜陳」,視訊結束後,江戴圓向阿嬤詢問「你看我穿這樣會不會害怕?」,這位阿嬤只是看著江戴圓並搖搖頭,接著說「我不怕(死),但是我好想家裡面的人…」;江戴圓難過地說「當下我真想脫下這負重的裝備,用力的給阿嬤一個最真實的擁抱,但我沒有,我只能手摸著她的胸口沉默許久,眼淚為彼此而流」。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有您即時溫暖的愛,讓她覺得不那麼孤單」、「讀完全文,感動流淚了」、「溫暖送到了她的心裡」、「嬤的堅強真的讓人不捨」、「真的很心酸,還好阿嬤有充滿愛的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