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環南市場確診數 北市府:83、44人 議員打臉:已89及53人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抓包,北農其實已累計到89人,環南市場則是53例,質疑為何不敢公開數字,她痛批北市府根本就是隱匿疫情。(擷取自台北市議會影片)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抓包,北農其實已累計到89人,環南市場則是53例,質疑為何不敢公開數字,她痛批北市府根本就是隱匿疫情。(擷取自台北市議會影片)

2021/06/28 13:0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引起各界關注,四大公司、台北市產發局、市場處等相關局處今赴台北市議會備詢,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報告,從5月疫情爆發北農累計至今已有83人確診,環南市場則是44人確診,沒想到卻被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抓包,北農其實已累計到89人,環南市場則是53例,質疑為何不敢公開數字,她痛批北市府根本就是隱匿疫情。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四大公司、台北市產發局、市場處等相關局處今赴台北市議會備詢,由四大公司率先報告,自雙北提升三級警戒後所做的防疫措施,再由衛生局報告北農爆發群聚的相關措施。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表示,北市府啟動北農快篩專案,統計結果5070人篩檢,結果29人快篩陽性、36人PCR陽性,從5月疫情爆發北農累計至今已有83人確診,環南市場則是44人確診。

許淑華質詢表示,衛生局報告北農累計確診人數83人,環南市場44人數是否會繼續增加?余燦華坦言,目前趨勢可能會再有,但趨勢很難說,不過市府都有處理「該挖的都被我們挖下來」。

許淑華追問,北農現在累計確診數至今只有83人,不會再增加?余燦華回應,會增加,但要看防治有無成效;許淑華痛批,她調閱資料發現,北農人數現在累積確診數已增加至89人,環南市場53例,為何不公開數字?市長每天開記者會為何不敢公布,為何不敢上傳衛福部疾管署足跡公布網?

但余燦華吞吞吐吐地表示,數字是每天持續更新,過去不公布是個案太多;面對許淑華不斷追問為何不上傳衛福部疾管署足跡公布網,針對北農、環南市場累計確診數為何不公布,余燦華一度沉默,直到許淑華痛批,是市長不公布嗎?余燦華才說,目前內部有討論說超過20例以上公布,但這不是蓋牌,有持續做疫調。

議員李建昌也痛批,5月底至6月中,四大公司北農、漁產、花卉、畜產當時都沒具有醫療背景的人當指揮官,過程草率、含糊、散漫、拖拉,讓疫情整個大爆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