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區夜市、龍山寺地下街29日復業 商家憂增染疫風險

龍山寺地下街將在29日復業,卻引起商家不滿、反彈。(記者王藝菘攝)

龍山寺地下街將在29日復業,卻引起商家不滿、反彈。(記者王藝菘攝)

2021/06/27 22:21

〔記者楊心慧、王冠仁/台北報導〕三級警戒延期到7月12日,未料台北市場處通知各大夜市、地下街等恢復營業的時間竟不同,南機場、公館夜市等延長停業至下個月,但萬華區廣州街、梧州街等夜市本月29日可恢復營業;其中龍山地下街的商家,近來也接獲自治會通知,要求在29日復業,但市場處則是要求龍山寺地下街停業至「疫情趨緩」,商家質疑如何定義「趨緩」,若冒險營業不僅要付租金,也可能沒客人,更可能背負染疫風險。

台北市場處表示,尊重業者的意願,部分夜市自行討論後和市場處說希望歇業至7月12日,但有些夜市則還在考慮,市府並沒有硬性限制,則是讓業者自行決定;至於龍山地下街的部分,僅寫「停業至疫情趨緩」,但自治會強行復業,市場處則指出,目前無法強制停業,只能呼籲店家自主停業。

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會長洪文和回應,目前商家有經營和停業兩種聲音,29日恢復經營已開委員會討論,非他一人決定,且萬華有不少店家復業,不復業會讓外界以為萬華疫情仍嚴重,重要的是做好防疫,若商家個人不想復業,並不會強迫復業。

台北市場處本月25日通知,龍山寺地下街、龍山商場自5月15日起停業至「疫情趨緩」,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西昌街夜市、華西街夜市、寧夏夜市等停業至6月28日,其他包含艋舺夜市、南機場夜市、公館夜市皆停業至7月12日,但各大夜市不知市府判定標準,眼看29日將至,卻仍未收到市場處通知。

不少商家指出,當初5月15日北市府要求停業,有發正式公文,市府也說停業期間商家不用付租金;但現今龍山地下街自治會要求商家復業,卻沒有秀出正式公文,令不少人質疑復業標準為何?此外,龍山地下街一名攤商負責人,在5月底時確診去世,更是令攤商人心惶惶。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偉表示,寧夏夜市29日開始營業,但180攤僅開放40攤,並採單邊攤商營業、得來速外帶型態服務消費者,6月29日至7月5日採單號攤營業,7月6日至12日採雙號攤,飲食攤需裝設安全遮罩、排隊名店需要求消費者排隊隔「1公尺」。

廣州街攤販集中場自治會長蔡錦豐指出,僅收到停業至28日,但市府先前延長停業,都會在前一至兩天通知,目前尚未有消息,若市府要求持續停業便會遵守,沒有的話便會做好防疫措施,讓攤商自行斟酌是否開業。

議員劉耀仁表示,萬華區夜市停業至今已超過一個半月,攤商們對施打疫苗的意願非常的高,近期也開始造冊,但市府限制一攤一名為限,盼能以「在工作場域實際參與人員」為原則造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