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石崇良「不會污名化萬華」 急診醫直言︰戰役艱難勿自相殘殺

急診醫生白永嘉於粉專發文力挺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見圖)。(資料照)

急診醫生白永嘉於粉專發文力挺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見圖)。(資料照)

2021/06/16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患持續增加,日前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接受立院質詢說「破口是萬華」引發外界爭議;急診醫生白永嘉則在社群平台對此發文表示,「誰沒失言過?誰沒犯過錯?罷了吧,眼前的戰役依然艱難,我們還要自相殘殺嗎?」。

白永嘉醫生在臉書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發文 緩頰,內文提及「衛福部石崇良次長在立法院備詢之中的失言,儘管陳時中部長已經公開向外界致歉『難免有一些話講得不夠精確』;然而儘管有肩膀的老闆扛下,外界對於石崇良的責難的風暴還是越演越烈」。

白永嘉提到,「很多認真做事的官員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時,即使『再聰明、EQ再高的人』一不小心就會掉入立委問題的陷阱,之後被大作文章的機會就來了」;接著坦言這次「萬華朋友聽了絕對心裡不舒服,但石次長怎會故意想污名萬華,他和大家都是認真努力想幫助萬華的」。

白永嘉透露,石崇良次長過去擔任台大的急診醫師,從疫情爆發後這一年多來,石崇良經常與全國急診主任們在群組中,經多次深入溝通、發現與解決問題,「我敢說,他絕對是一個認真做事的好長官,相信所有急診主任們,也會同意我的看法」。

白永嘉說「有些政治人物自己犯錯,事後很會甩鍋、怪罪他人,遇到別人失言,就想丟病歷,轉移話題;有些議員,為了表示與選區選民同一陣線,就要提告,不然要丟雞蛋抗議」;接著話鋒一轉表示,「這些行為都只是針對一位平常努力做事,卻不小心在立法院失言的長官,誰沒失言過?誰沒犯過錯?停止這種行為吧,目前戰役依然艱難,難道我們還要自相殘殺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