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崇良「萬華破口論」引熱議 還原完整質詢過程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天在立法院不斷追問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這波疫情破口在哪裡?(記者簡惠茹翻攝)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天在立法院不斷追問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這波疫情破口在哪裡?(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6/12 17:3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天在立法院不斷追問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這波疫情破口在哪裡?為什麼會有破口?石崇良當時回應這一波疫情主要在萬華散播開來,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破口,此話一出引發質疑貼萬華標籤,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為了他們發言不精準而致歉,而昨天質詢過程還原如下。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天質詢時表示「衛福部有沒有仔細查過?沒有破口?沒有一開始的病源發生,就不會造成今天的後果,究竟破口在哪裡?國外有一年多經驗,難道你們不會天天檢討,將近花了8千4百億做出這樣的成果,對防疫情況你滿意嗎?你們心自問對得起國人嗎,為什麼會有破口?」

石崇良回應,「去年防疫成果是大家共同努力,現在的疫情更嚴峻更需要全民的團結和支持。」

羅明才追問,「你們查出來了嗎?究竟破口出在哪裡?石崇良對此表示,破口大家都很清楚。羅明才又接著說,但是他不清楚,請回答誰清楚。」

石崇良表示,「現在最主要這一波疫情主要在萬華地區散播開來,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破口」。羅明才又問,「萬華前又是哪裡?石崇良說,這一波疫情就是萬華這個地方。」

羅明才持續追問,「誰帶進來的?萬華去年也沒有疫情,半年前也沒有疫情,什麼地方帶進來的?石崇良回應,再往前目前還沒辦法清楚掌握,這一波疫情很清楚就是在萬華。」

羅明才表示,這就是有失職的地方,這跟一個水庫一樣,潰堤的第一個死點,用手指、用生命、最大資源堵住就不會破堤,本席很氣憤,這筆帳歷史永遠會記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