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指揮中心昨宣布基因定序結果,證實屏東4人感染「Delta」病毒株。圖為國軍化學兵在枋山鄉進行大消毒。(記者侯承旭翻攝)

指揮中心昨宣布基因定序結果,證實屏東4人感染「Delta」病毒株。圖為國軍化學兵在枋山鄉進行大消毒。(記者侯承旭翻攝)

2021/06/27 06:41

自由時報

印度病毒 入侵社區 屏東群聚感染 首見Delta本土4例

屏東爆發國內首起武漢肺炎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的本土群聚感染事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會要屏東單獨升四級警戒,而是採三級警戒加強管理,並擴大匡列和積極篩檢,枋山鄉楓港、善餘村商店市場停業三天大清消,以控制疫情。

詳見印度病毒 入侵社區 屏東群聚感染 首見Delta本土4例

北市三大商圈 店租大跳水

武漢肺炎疫情還未爆發前,因網購盛行、中國團客斷炊等衝擊,台北市三大商圈店租早已出現回檔修正,甚至有房地產業者喊出「商圈已死」。如今,疫情爆發逾一年,三大商圈也真實地上演「店租大跳水」,其中士林夜市跌幅逾六成、西門町則跌逾三成,就連今年初首次在台展店的日系藥妝雜貨連鎖品牌,排隊人潮也早已退散,其周邊反而隨處可見店面招租廣告。

詳見北市三大商圈 店租大跳水

未符營運安全水準 27家遊覽車 1年未改善將廢照

時隔五年,遊覽車全新評鑑結果出爐,總計有廿七家業者無法符合營運安全基本水準而不列等,公路總局六月底前將對外公布詳細名單,不列等業者後續會有輔導改善措施,若持續未達改善成效,最重將廢止其汽車運輸業營業執照。

詳見未符營運安全水準 27家遊覽車 1年未改善將廢照

聯合報

Delta病毒進入社區!屏東圍堵群聚 全鄉整村廣篩

最早在印度出現的Delta變異株正式進入台灣社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屏東計程車司機群聚案病毒定序結果出爐,包括秘魯祖孫在內,十二名染疫者中有六人感染Delta變異株,為台灣首見Delta本土病例。陳時中強調,病毒已進入社區,目前加速篩檢,擴大匡列,清楚調查接觸者等足跡,全力圍堵。

詳見Delta病毒進入社區!屏東圍堵群聚 全鄉整村廣篩

境外破口引發國家災難 侯友宜批邊境防疫只做半套

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開轟中央防疫政策,不僅點名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直言「邊境防疫只做半套」;侯說,中央去年裁示不需要入境普篩,今年境外出現破口,諾富特引發「國家災難」,雙北最嚴重,「中央不能一錯再錯」。

詳見境外破口引發國家災難 侯友宜批邊境防疫只做半套

中國時報

秘魯返台祖孫引爆群聚傳染 Delta入侵社區 6人中鏢

新冠肺炎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日前一對自秘魯返台在屏東縣居家檢疫的祖孫確診新冠肺炎,經檢出感染Delta,由於其短暫接觸的鄰居、鄰居家人及鄰居友人搭乘的白牌車司機均確診,昨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其中6人經基因定序均感染Delta,為國內首起Delta群聚感染。專家示警,Delta傳染力非常強,台灣疫苗覆蓋率不足,且承接在英國變異株(Alpha)的疫情之間,處境很危險,應窮盡所有的力量,阻止大流行發生。

詳見秘魯返台祖孫引爆群聚傳染 Delta入侵社區 6人中鏢

證嚴法師:採購疫苗是為搶救生命

慈濟基金會日前申請BNT疫苗緊急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度回應,一次太多單位進行會引發困擾。慈濟昨發出新聞稿表示,申請案唯有獲得蔡英文總統比照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授權,才能圓滿進行,懇請政府秉持愛護百姓、公平公正精神,協助排除申請阻礙。訊息傳出,蔡英文旋即致電慈濟證嚴上人,允諾由指揮中心依計畫需求協助作業。對此,慈濟回應,證嚴上人視訊時向總統說:「採購疫苗是希望能搶救生命,祈願台灣的疫情能早日消弭」,感恩蔡總統的支持與保證,希望盡快與政府進行具體討論。

詳見證嚴法師:採購疫苗是為搶救生命

士林夜市面積大、營業時間集中、客群集中,在中客不來、邊境封閉等利空壓迫下,去年不但文林路店面空置率超過3成、連營業長達22年的星巴克也跟著熄燈。(記者徐義平攝)

士林夜市面積大、營業時間集中、客群集中,在中客不來、邊境封閉等利空壓迫下,去年不但文林路店面空置率超過3成、連營業長達22年的星巴克也跟著熄燈。(記者徐義平攝)

公路總局完成遊覽車評鑑,總計有27家業者無法符合營運安全基本水準而不列等。(資料照)

公路總局完成遊覽車評鑑,總計有27家業者無法符合營運安全基本水準而不列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