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符營運安全水準 27家遊覽車 1年未改善將廢照

公路總局完成遊覽車評鑑,總計有27家業者無法符合營運安全基本水準而不列等。
(資料照)

公路總局完成遊覽車評鑑,總計有27家業者無法符合營運安全基本水準而不列等。 (資料照)

2021/06/27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時隔五年,遊覽車全新評鑑結果出爐,總計有廿七家業者無法符合營運安全基本水準而不列等,公路總局六月底前將對外公布詳細名單,不列等業者後續會有輔導改善措施,若持續未達改善成效,最重將廢止其汽車運輸業營業執照。

發生重大事故 評鑑「不列等」

新版評鑑制度只要該業者有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就會直接不列等,全台有逾九百家遊覽車業者、一萬五千餘輛遊覽車,總計有廿七家業者不列等,包括台北十六家、新北兩家、桃園三家、南投一家、彰化一家、台南一家、高雄兩家、金門一家,包含日前於蘇花公路發生衝撞山壁事故的騰龍通運公司,還有太平洋通運公司、頂呱呱通運公司、金上好交通公司等。

公總表示,除不列等的業者外,其餘各家業者都先評鑑為乙等,後續再做二次評鑑,預計七月底前對外公告甲等業者、今年底前公告優等業者。

新增配套輔導、退場機制

新版評鑑中新增對不列等業者的配套輔導及處置措施,公總每三個月會確認一次,第一次仍未達改善成效,將停止其四分之一車輛營業,第二次停止三分之一車輛營業,第三次停止二分之一車輛營業,一年後仍未達改善成效將廢照。

另外,若在公布評鑑等級半年後,業者有改善成效並達乙等標準就會改列乙等,原本乙等業者若有重大事故也會變不列等。

遊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表示,遊覽車業者若連基本安全、管理都做不到,根本沒資格做運輸業,對於評鑑中增退場機制,讓不適任業者退場,該會完全贊成,另與各縣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溝通過,大家也都同意這項輔導、退場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