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人員特權施打? 南市衛生局嚴正駁斥

南市府今天在善化慈濟聯絡處為市府第二類防疫人員接種AZ疫苗,共計1461人。(南市府提供)

南市府今天在善化慈濟聯絡處為市府第二類防疫人員接種AZ疫苗,共計1461人。(南市府提供)

2021/06/26 20:1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針對某媒體報導,台南市政府預留AZ疫苗並安排市府人員接種,疑似特權施打。南市衛生局強調,市府施打人員均屬第二類防疫人員,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造冊施打,且均在原訂期程之中,嚴正駁斥特權之說;今天(26日)於中型接種站點善化慈濟聯絡處完成作業,共計1461人施打疫苗。

衛生局提及,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發展,在大量的市場稽查、夜市稽查、防疫旅館稽查、疫調、檢舉案查證、足跡探查、勸導實聯名制等等,絕對不是單一局處可以完成的;市府同仁分組、分工、分頭進行,所有人員均分擔執行防疫工作,在辦理與平日專業迥異的防疫工作時,對風險的忐忑不安與日俱增,也有人數月不敢回家探視父母親。市府早已針對第二類防疫人員進行造冊,但仍要依規定等候通知,這些都在期程規畫之中,並非特權施打。

市長黃偉哲強調,我們疫苗一定是依中央規定施打,分成兩個部分,一是按年齡層持續在社區施打,目前台南市這部分的社區接種站都已暫停服務,須等下一波莫德納疫苗送抵台南才會重啟服務;另一是按中央公布的優先順位,包括從事醫療服務、相關防疫人員或有高風險接觸者。均按照規畫期程進行,包含明天要施打疫苗的客運司機也是其一。

此外,市府另也針對要施打第二劑AZ疫苗的人數事先進行掌握,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已施打第一劑AZ疫苗,且需接種第二劑者,疫苗數量均在市府掌握之中,就是為了讓民眾能順利施打;提醒第一劑為公費接種者可前往衛生所、13家責任醫院或特約診所接種第二劑;第一劑為自費者,則須前往成大醫院預約接種第二劑公費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