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師建議用「熱飯」烹飪炒飯 意外引「隔夜飯」擁護者論戰

身為廚師的原PO指出,炒飯得「熱飯熱炒」而非使用「隔夜飯」,意外引發兩派網友論戰。(圖由Wei Canglah網友授權提供)

身為廚師的原PO指出,炒飯得「熱飯熱炒」而非使用「隔夜飯」,意外引發兩派網友論戰。(圖由Wei Canglah網友授權提供)

2021/06/26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炒飯是盛行在亞洲國家的知名家常料理,但要如何烹調到「色香味俱全」與「粒粒分明」,就端看烹飪者的能耐了,一位餐廳師傅分享「炒飯秘訣」,指出「熱飯熱炒」才能讓炒飯美味,卻以外引發傾向「隔夜飯烹煮炒飯」支持者跳出來參與論戰。

根據原PO在《廚藝公社》的貼文,他以「炒飯技巧分享-如何粒粒分明」為題指出,網路上許多資訊都建議「隔夜飯比較好吃」,但他不認同這種觀點,指出「熱飯熱炒」才好吃,因為冰過的飯分子結構都被破壞了,口感怎麼可能比較好?並點出「烹煮熱飯」的秘訣,準備米和水,再放兩滴油,米水比例大概是:「1.1:1」。

對此,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有道理但是不實際,飯粒要分明不是很難,下鍋以前打一顆蛋黃進冷飯裡,用手把飯捏鬆散順便讓蛋黃包裹每一粒飯,這樣炒出來的飯就會又黃金又分明」、「飯裡放油放蛋黃或美奶茲都可以」、「快速爐用熱飯;家庭爐用冷飯」、「内行人說法正確,當天煮飯當天炒重點特別香」。

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冰過一夜,是為了減少水分,炒出來的飯才不會容易黏著而粒粒分明,冷凍才會結構破壞。親眼看過廚師友人將大鍋飯攤開冷藏,以便提供隔日大量客人點炒飯。」、「隔夜飯應該只是店家來不及備飯,所以才會前一天煮好備用吧」、「煮飯時水少放一點就好,只要煮好的白飯粒粒分明就好,如果白飯整個黏糊在一起,放冰箱一輩子也沒用,重點在於怎麼煮飯,跟炒沒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