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疫情逆勢成長! 法國私人廚師到府下廚 開闢餐飲新商機

餐館因疫情倒閉對法國人的打擊尤為嚴重,法國人轉念請廚師到府做菜。示意圖。(美聯社)

餐館因疫情倒閉對法國人的打擊尤為嚴重,法國人轉念請廚師到府做菜。示意圖。(美聯社)

2021/04/22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各個行業,但危機也會有新的轉機,注重飲食文化的法國巴黎民眾因為疫情大量減少上餐廳的機會,因此轉念將「廚師請到家」的構思因而崛起,巴黎私人廚師透露1個月平均多達60到80個訂單。

綜合外媒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指出,法國人比其他已開發國家更重視飲食,餐館因疫情倒閉對他們的打擊尤為嚴重,但也因為如此,即使是1套2人份的午餐要價170歐元(約新台幣5752元),法國人仍相當願意請廚師到府做菜。這種私人廚師到府作業的服務,在疫情下的法國社會儼然成為一種新商機。

外媒採訪法國民眾表示,「就像把餐廳的用餐品質搬回家,餐點美味、服務很好,原本受限於疫情也不能見見朋友家人、一起用餐,現在在家裡也能實現」。而私人廚師也透露,法國私人廚師的服務在疫情期間需求頗大,每月平均到府烹調就有60至80個訂單,且曾在1個月內拒絕多達30個訂單的預約量,直呼「從來沒拒絕這麼多人過」。

此外,歐洲國家除了到府服務,也推出精緻美食外送、在社群媒體上開烹飪課等等。英國知名外送平台「戶戶送」(Deliveroo),不久前在倫敦上市,截至3月底,就年增114%達到7100萬筆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