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炒飯1次 不「性」福准離

協調的性生活,有助於增進夫妻感情。(圖為情境資料照,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

協調的性生活,有助於增進夫妻感情。(圖為情境資料照,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

2021/05/23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趙姓人妻控訴婚後長期與丈夫分房睡,丈夫有性需求才會進她房間,平均每月才行房一次,讓她難以忍受,請求法院准予離婚。屏東地院法官確認後,認為本案夫妻行房頻率偏低,遠低於一般青壯年夫妻行房次數,成為婚姻破裂主因,雙方都要負起責任,依此判准離婚,可上訴。

這對三十多歲的青壯年夫妻,妻子趙女控訴,與夫結婚十餘年卻長期分房睡,丈夫一個月才進她房間做一次,她很難過,丈夫究竟是把她當成妻子還是洩慾工具?

丈夫出庭指稱,剛結婚時有和妻子同房,他因收入不穩,常在外忙於工作,暫無生育計畫,擔心晚上進房會影響妻子睡眠,才跑到隔壁房間睡,並非無故不履行同居義務,況且妻子也未主動提出要求。

法官審理認為,兩造對於每月行房約一次的頻率,並不爭執,此一次數遠低於一般青壯年夫妻行房次數,應是婚姻破裂主因。丈夫以晚歸及工作忙為由讓妻子獨守空閨,對夫妻行房消極以對,難辭其咎;但妻子曾離家,拒絕丈夫央請返家,也有不當,雙方對於夫妻之間失和都有責任。

曾有國外學術單位研究不同婚齡夫妻每週應行房幾次才算正常,雖多數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次數,但基於健康觀點,仍建議可於每週行房一次,有助維持夫妻感情和諧。

台灣有泌尿科醫師提出所謂的「性愛頻率公式」,年齡十位數字乘九,得出來的雙位數字,前者為週期,後者為次數,如四十歲,四乘九等於卅六,就是建議「三週做六次」,五十歲則是「四週做五次」,以此類推。

也有身心醫師認為,性愛次數非維繫夫妻感情唯一指標,還需要許多外在因素配合,如健康、經濟狀況等,許多老夫妻很久才一次,感情依舊恩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