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臭度海放香菜? 他PO「最恐怖蔬菜」 網:有殺蟲劑味

網友在《爆怨2公社》指出,「茴香」的濃厚氣味,比其他任何蔬菜都還要可怕。(資料照)

網友在《爆怨2公社》指出,「茴香」的濃厚氣味,比其他任何蔬菜都還要可怕。(資料照)

2021/05/04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對特定蔬菜都有強烈的反感,因為其味道濃烈又讓人無法接受,像是芹菜、香菜、青椒、苦瓜和茄子等。對此,有網友就分享「茴香」這種青菜,如果做成香料,味道相當嚇人,貼文成功引發正反兩派網友熱議。

根據原PO在《爆怨2公社》的貼文,他表示,「看大家都在抱怨辛香料,老實說,這種(蔬菜)才恐怖」,還附上了一張「茴香」的照片。對此,網友表示:「兒時母親煮湯加蛋花,配上茴香,超級無敵難吃」、「看圖片就有味道,這種蔬菜應該要滅絕」、「有一股殺蟲劑的味道」、「第一次吃到那個茴香好像在吃沐浴乳的感覺」、「這我真的不行,雖然它是月子聖品」、「這比香菜恐怖100倍」。

不過,支持「茴香」的網友則說:「包水餃很驚豔的口感」、「煎蛋超無敵」、「這超好吃加蛋加麵粉,做成茴香煎餅超好吃」、「麻油炒蛋真的好好吃,記憶中媽媽的味道」、「切碎加麵糊,煎塊狀,灑一點胡椒鹽就很好吃了,不會有茴香的味道」、「中部辦桌煮蝦子必備,超好吃」。

茴香通常用於料理調味,纏人的味道和香菜不相上下,主基調為柑橘香,次基調為松香,中式烹飪的五香粉其中一個成份就是茴香籽。

更有網友提到,他認為「茴香」是比香菜恐怖100倍的蔬菜。(資料照)

更有網友提到,他認為「茴香」是比香菜恐怖100倍的蔬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