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中小學延至9/1開學 全教總搶先教育部發布

全國中小學開學日延後,全教總在臉書搶先發布消息。(圖擷取自臉書)

全國中小學開學日延後,全教總在臉書搶先發布消息。(圖擷取自臉書)

2021/06/24 13: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原本預定8月30日開學,教育部今天召開110學年度開學日研商會議,決定將110學年度開學日延後至9月1日,多兩天做好防疫消毒準備及中小學教職員施打疫苗。

教育部尚未發布消息和說明,但參與今日會議之全國教師總工會先在臉書宣布,全教總表達支持教育部調整至9月1日開學。

全教總也表示,基於防疫消毒準備、教職員工疫苗施打狀況需求,延至9月1日開學可以讓學校防疫準備更為周全。

至於代理教師的聘期,全教總主張應給完整聘期,提醒各縣市政府特別注意,不應延後代理教師的聘期,以免影響未來成為正式教師後的年資採計。

全教總也表示,因考慮明年初學測的關係,因此110學年度開學日雖往後延2天,延至9月1日開學,但學期結束會如常,放寒假的時間不會往後延。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今日邀集全國22個縣市政府、全國家長、教師與校長相關團體代表討論110學年度開學日並達成共識,基於回歸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暑假60天之規定,以及給予學校開學前較充分的清潔及清毒準備時間,110學度第1學期開學日調整至110年9月1日(週三),國教署將儘速函文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轉知各級學校據以安排行事曆。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在下午紓困記者會中說明,這學期有延後開學幾天,暑假有60天之完整性,及目前處於3級警戒期間,因此還給師生完整之暑假,另也考量要落實全校的清潔消毒,給學校充足的清消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全國中小學原本預定8月30日開學,110學年度開學日將延後至9月1日。(資料照)

全國中小學原本預定8月30日開學,110學年度開學日將延後至9月1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