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來了!萌柴公園受驚跑走 聽見呼喊自動跳上警花機車

萌柴跳上余員的電動機車踏板,彷彿要「報案」,萌度破表。(記者許國楨翻攝)

萌柴跳上余員的電動機車踏板,彷彿要「報案」,萌度破表。(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6/23 15:0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1名林姓市民20日晚間到台中公園外圍遛狗,小柴犬疑受到驚嚇,掙脫繩索衝入公園內不見蹤影,林男遍尋不著之際,剛好遇到正騎著電動機車巡邏的女警求助,女警了解小狗特癥後穿梭園區內協尋時,突見小柴犬一喚犬名,竟直接跳上機車踏板,彷彿要「報案」的神情,萌度破表。

台中市第二分局公園所女警余珮毓當晚8時許,騎著電動機車在園區內巡邏時,發現林男持手電筒在園區內照射,似乎在尋找什麼,余員見狀趨前查看詢問,心急如焚的林男說,「我的Herry不見了」,原來是林男稍早牽著愛犬在公園外圍散步,小柴犬疑受到車輛喇叭車驚嚇,自行掙脫繩索跑走。

儘管林男在後緊追呼喚,愛犬卻頭也不回地往前狂奔,進入公園後就失去蹤影,林男只好拿著手電筒,沿著日月湖周邊尋找,余員得知原委了解小狗特癥後,立即加入尋狗大作戰,騎著電動機車在園區內穿梭協尋,約莫半個小時後,余員在園區另一頭的「鳥居」附近,見到1隻符合特徵的柴柴,輕聲喚「Herry,過來!」

萌柴可能感受到余員的善意,立馬飛奔過來,直接跳上余員電動機車腳踏板上坐定,彷彿是要「報案」,余員立即將牠帶回,並電話通知林男,林男一見愛犬非常開心,並感謝警方幫忙,雖知愛犬應該就在公園內,但公園可以躲藏的地方太多,深夜視線又不佳,讓他在園區瘋狂繞了1個多小時。

余員則提醒林男,遛狗一定要把牽繩繫好,這樣才能保障人狗安全。分局長蔡元戎也呼籲民眾,照顧毛小孩不僅是飼主應盡責任、義務,更應避免放養或疏縱,外出時更必須以牽繩或鍊圈束好寵物,避免傷害他人財產與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