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燃氣機組獲特照 盧秀燕怒批偷襲 台電:過去是尊重市府

中火燃氣機組卡關都審卡1年3個月,行政院昨日核發特照準許興建,2025年一部燃氣機組上線後,隔年將拆除2部燃媒機組及一個煙囪。(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火燃氣機組卡關都審卡1年3個月,行政院昨日核發特照準許興建,2025年一部燃氣機組上線後,隔年將拆除2部燃媒機組及一個煙囪。(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6/23 13: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火興建燃氣機組遭市府都審卡關15個月,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昨日宣佈取得行政院發特照並承諾機組上線隔年拆2煤機組及1根煙囪,市長盧秀燕今天怒批經濟部偷襲、開後門、開空白支票,台電初步回應指,台電發電機組屬於特殊建築執照,以往皆申請特照,可以不需送地方政府審查,但為尊重台中市府都審要求,即使超過法律範圍仍送審,最後為國家電源供應及重大基楚建設,必須突破困境,台電向營建署裁示,仍能由營建署審議,完成特照程序。

台電表示,台電發電機組都為特殊建築執照,並非一般建物,以前皆為申請特照,不須送給地方審議,台電為尊重地方政府,委曲求全配合都審,未料到程序冗長、數次要求補件又不斷提出新要求,發現對方用都審掐著脖子不給過、路走不下去,為國家的電源供應及重大基楚建設,因此必須突破困境。

針對盧秀燕質疑台電不認同台中市都審,為何仍申請,昨日送補件,傍晚就不認帳,台電強調,依法台電機組為特種建築,是申請特照,可以不需要送地方政府審查,但仍送都審,純粹是針對地方政府的尊重,即使超過法律範圍,仍希望以和為貴,配合地方政府的要求。

至於盧秀燕指苗栗電廠先拆後建,台電重申,絕非先拆後建,而是拆除與興建並行,而且苗栗機組已屆滿服役年限,應該汰除,但中火機組是還在運轉中的中壯年機組,服役年限未滿,去年還花了數10億進行空污環保工程改善,要拆除完全不合理。

台電也說,中市府要求都審、訂下不合理條件,台電並非一開始就認同,也有很多質疑,對方表示只是程序的審查,要求配合,相關過程及回應,台電表示會在下午發出新聞稿完整說明及回應。

市長盧秀燕今怒批行政院發中火燃氣機組特照。(市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今怒批行政院發中火燃氣機組特照。(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