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疫苗擴大施打對象

疫苗擴大施打對象

2021/06/21 06:22

自由時報

疫苗陸續抵台 孕婦、65歲以上 擬開放施打

美國援台的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順利抵台,國內迄今取得Covid-19疫苗增達四八五.六萬劑;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接種對象規劃將優先擴及孕婦、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第七類維持社會正常運作者。國內有二.七萬人已打兩劑、一四八萬人打一劑,陳時中強調,一劑涵蓋率六.四%仍不足,希望未來兩個月大量疫苗抵台能更有效施打。日本一二四萬劑AZ疫苗,自十五日開打,打完可將一劑涵蓋率破一成。

詳見疫苗陸續抵台 孕婦、65歲以上 擬開放施打

本土新增107例 商業場所擬4條件微解封

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一○七例確診,是雙北三級警戒以來單日最低,但也增十一例死亡;確診連日下降,估計這週可望達到行政院期待確診降到百例以下兩位數的三級警戒解封指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不會朝向縣市解封,但對電影院、展覽場館等低風險場域將降低防疫嚴格度。

詳見本土新增107例 商業場所擬4條件微解封

拒簽一中承諾書 我駐港辦7人返台

台灣駐香港辦事處六人簽證今到期,港府日前發函要求須簽「一中承諾書」,否則限六月廿一日離港,駐港官員全員拒簽,七人昨天先行返台;陸委會砲轟港府「無理政治打壓」,並對中共提出嚴正警告與譴責。

詳見拒簽一中承諾書 我駐港辦7人返台

聯合報

250萬劑莫德納抵台 擬開放65歲以上、孕婦

美國贈送的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日下午四時卅分由中華航空公司波音七七七全貨機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等人,親自到停機坪一起迎接專機降落。

詳見250萬劑莫德納抵台 擬開放65歲以上、孕婦

偏鄉載人有解 載貨仍卡關

人出不去、貨進不來,這是台灣偏遠地區的日常。交通部去年底修法,鬆綁偏鄉白牌車,逐漸在各地發酵,解決外出就醫、採買困境,也可望進一步帶動地方創生。但「載人」找到解方,「載貨」卻仍受長年僵固法規所限,帶來的城鄉差距,也正在影響偏鄉長者、學童每日食材品質。

詳見偏鄉載人有解 載貨仍卡關

中國時報

250萬劑莫德納到了 小英:解燃眉之急

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日下午4時30分由華航專機運抵桃園國際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前往機場迎接。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表示,「這是患難見真情」,連同這批疫苗,台灣已取得超過485萬劑,後續洽購部份,還會分批到貨,「可以說部分緩解了燃眉之急」。

詳見250萬劑莫德納到了 小英:解燃眉之急

單日確診創新低 阿中認沒降級條件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昨日新增107例,是5月19日全國實施防疫三級警戒以來單日最低,不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至6月28日還沒有降級的條件,但可考慮低風險區域某些強度可降低。

詳見單日確診創新低 阿中認沒降級條件

本土確診連日下降,政院已展開討論,規劃將對部分商業場所先「微解封」。(記者方賓照攝)

本土確診連日下降,政院已展開討論,規劃將對部分商業場所先「微解封」。(記者方賓照攝)

我駐香港辦事處代理處長林振宙(左三)等七名官員,因拒簽署「一中承諾書」,昨離開香港返台。(圖:取自陸委會臉書)

我駐香港辦事處代理處長林振宙(左三)等七名官員,因拒簽署「一中承諾書」,昨離開香港返台。(圖:取自陸委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