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武漢疫苗擴大施打重點

武漢疫苗擴大施打重點

2021/06/13 06:32

自由時報

首波66萬劑AZ 配送各縣市 5類對象同時開打

日本提供我國一二四萬劑AZ武漢肺炎疫苗,昨起陸續配送首批六十六萬劑到各縣市,原訂十五日開打,但部分縣市昨已率先開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不必堅守原訂順序,包括一至三類醫事防疫人員、住宿型長照機構人員、洗腎病患、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及需接種第二劑公費疫苗等五類族群對象,都可同步開打。

詳見首波66萬劑AZ 配送各縣市 5類對象同時開打

核二1號機將停機 考驗夏季供電

台電核二廠一號機今年十二月二十七日運轉執照到期,但因用過的燃料棒已無空間存放,估計只能發電到六月二十六日左右,較除役時間提早六個月。而核二一號在夏季的備轉容量率約有二.五%,台電又上修今夏尖峰負載,缺口預計由民營電廠新機組、光電補上。並且,力拚歲修中的大機組儘快回歸、確保供電穩定。

詳見核二1號機將停機 考驗夏季供電

日相:東奧辦到底 請各國參賽

日本首相菅義偉十一日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中,重申今年夏天舉辦東京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決心,並且獲得G7國家的一致支持。菅義偉強調,日本將舉行讓各界「安全、安心」的運動會,請世界上最頂尖的運動選手前來參賽,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會以萬無一失的防疫對策進行籌備。

詳見日相:東奧辦到底 請各國參賽

聯合報

累計411死致死率3.2% 通報及醫療體系不足恐是關鍵

雙北提高新冠肺炎疫情警戒至三級即將滿月,我確診病例破萬,昨天新增廿六例死亡,其中有六人從確診到死亡不超過五天,有七人死後才確診。國內染疫致死率已達百分之三點二,高於新加坡、日本及美國等,專家認為,患者年高、通報及醫療體系不足,導致患者未及時接受適當醫療,恐怕是我致死率高升的主因。

詳見累計411死致死率3.2% 通報及醫療體系不足恐是關鍵

普立茲獎 首度頒給非媒體人

肯定新聞記者採訪報導傑出表現的普立茲獎,今年頒發特別獎,肯定一位非媒體記者的目擊民眾重大貢獻,因為消息發布後所產生的深遠影響,絲毫不亞於其他獲得普立茲獎的媒體人。此外,美聯社及紐約時報也分別各獲兩項普立茲獎。

詳見普立茲獎 首度頒給非媒體人

中國時報

日援AZ配送 各縣市火速開打

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昨中央陸續配發,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24萬劑AZ施打對象包括第一至第三類未接種疫苗者,住宿長照機構、洗腎患者,已接種疫苗且要接種第二劑的民眾及75歲以上長者等。但上次重災區新北市拿到的劑量比高雄少,這回分配8.3萬劑又與高雄相差無幾,新北市長侯友宜對中央心寒表示,「記得衛福部長陳時中講過,疫苗分配要有風險戰略部署」,但現在的狀況要請陳時中讓大家知道是什麼思維;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諷刺,在股票市場內線交易是重罪,「不知道政治上內線交易算什麼罪名」?

詳見日援AZ配送 各縣市火速開打

萬華破口論惹眾怒 陳時中道歉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日前指北市萬華是疫情破口,引發眾怒,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回嗆,新冠病毒不是從外太空直接掉在萬華,石崇良應該也認為自己失言,「除非他想被我的病歷砸第2次」,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痛批別忘了「3+11」才是破口,就連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替萬華喊冤,只要阻絕於境外就不會有境內管控問題,勿標籤化萬華。

詳見萬華破口論惹眾怒 陳時中道歉

台電核二廠一號機因用過的燃料棒已無空間存放,估計只能發電到6月26日左右,較除役時間提早6個月。(資料照)

台電核二廠一號機因用過的燃料棒已無空間存放,估計只能發電到6月26日左右,較除役時間提早6個月。(資料照)

英國首相強森11日在英格蘭康瓦爾郡的卡比斯灣,歡迎前來參加G7峰會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左)與其夫人。(彭博)

英國首相強森11日在英格蘭康瓦爾郡的卡比斯灣,歡迎前來參加G7峰會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左)與其夫人。(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