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花4到8天才為第一線爭到疫苗 嘆柯P、高嘉瑜製造特權

柯文哲爆出高嘉瑜捲入禾馨診所疫苗爭議,讓多位議員感嘆,自己努力了多日,才為第一線人員爭取到疫苗,直言柯文哲才是那個製造特權、給特權的人。(資料照)

柯文哲爆出高嘉瑜捲入禾馨診所疫苗爭議,讓多位議員感嘆,自己努力了多日,才為第一線人員爭取到疫苗,直言柯文哲才是那個製造特權、給特權的人。(資料照)

2021/06/19 23:3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替禾馨診所喬到疫苗,時間還比一般診所6月疫苗專案還早,而社區診所、牙醫、醫事人員為了能在6月打專案疫苗,日前也紛紛向藍綠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簡舒培等陳情,兩人皆表示日前為了第一線人員爭取疫苗花費4天至超過1週不等時間;簡嘆,北市打疫苗以荒腔走板,柯才是那個製造特權、給特權的人。

相較於高嘉瑜稱10分鐘就獲得疫苗許可,王欣儀表示,她在5月23日就為萬華區警察爭取打疫苗,但31日台北市政府才回函要將第一線防疫的警察從第五類納到第二類;至於牙醫師公會也於6月4日向她陳情,她代轉副市長黃珊珊、衛生局,6月6日北市府發新聞稿回覆6月7日施打牙助。

不過,醫師公會在5月29日也透過簡舒培等爭取,至6月2才施打陸續施打;簡說,柯文哲顧著嗆中央疫苗不足,但沒管理好北市應施打疫苗人員進度,包括民眾黨市議員林國成也為牙醫爭取,但速度緩慢;因北市打疫苗荒腔走板,5月底耳鼻喉科診所醫師至大型醫院要排隊施打,還被請回,讓警察先打,相關公會陳情議員仍無法打。

簡舒培說,想不到6月診所疫苗專案前,高嘉瑜就通天本領5月30日10分鐘協助特定診所取得疫苗,按照高說法是透過一通電話、一紙公文就取得,可見北市府聽到高的名字戰戰兢兢,無法想像柯文哲、高嘉瑜是兩個翻版,一個是給特權、一個是拿特權,而此事又成功轉移焦點,讓外界忽略好心肝事件中北市府的行政疏失。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表示,當時接獲很多基層診所希望排隊打疫苗,衛生局回應是,打疫苗是第一線照顧確診者人員,診所打疫苗就照顧病患,未料,同時間有辦法的診所已經透過有辦法的民代要到疫苗了;她說,尊重衛生局裁量權,但衛生局有尊重自己的專業嗎?不滿連北市都有疫苗雙標,一切「很黑」。

對於高嘉瑜表示並不認識小禾馨診所任何人員,而是因疫苗資源稀缺,才在立法院接獲小禾馨診所的陳情電話,希望能代為爭取疫苗,也藉此得知小禾馨診所一年接生約7000名嬰幼兒,是北市近3分之1的新生兒,因此盼能儘快接種疫苗,保護醫護,也讓醫護人員得到最佳照顧。

王欣儀打臉說,嬰幼兒、孕婦不是疫苗施打對象,立委接獲陳情,要有一些合法判斷力、釐清適法性,高嘉瑜卻幫診所取得成了第一間特權診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