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隔一片壓克力陽春採檢 醫護怕怕盼有「篩檢神器」

南彰化某醫院洗腎中心設置一處簡易採檢站,但設備陽春,每日還要採檢100~200人,讓採檢醫護擔心感染。(記者陳冠備攝)

南彰化某醫院洗腎中心設置一處簡易採檢站,但設備陽春,每日還要採檢100~200人,讓採檢醫護擔心感染。(記者陳冠備攝)

2021/06/19 20:1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藝人賈永婕募資購買342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給各大醫院,降低醫護感染率,而彰化某醫院洗腎中心採檢站,只能用簡易的壓克力板採檢,每天需篩檢100~200人,讓採檢醫護壓力山大,擔心感染,醫護們希望有社福單位補助設置有「篩檢神器」之稱的「正壓採檢亭」,讓醫護安心採檢,以免第一關就被感染。

彰化疫情「水果商傳染鏈」跟「麻將咖傳染鏈」目前共造成149位確診,縣府也匡列超過5000人進行篩檢,為應付龐大篩檢量,不少醫院出動採檢車或是添購正壓採檢亭來保障醫護。

不過南彰化某醫院洗腎中心醫護人員向本報投訴,彰化疫情爆發後,醫院規定醫療大樓跟洗腎中心醫護必須分流採檢,而醫療大樓的人是使用正規篩檢設備,洗腎中心的人只能用陽春的壓克力板阻隔採檢,但兩邊每天篩檢人數幾乎一樣多,安全上卻不公平。

打一個噴涕就慘了!該名醫護人員說,洗腎中心與護理之家醫護近百人,加上家屬,每天有100~200人需採檢,但這個臨時檢疫亭設在騎樓開放空間,只用隔板相隔,採樣的壓克力板甚至只到頸部,如果確診者只要一個噴涕,不只採檢人員遭殃,連從附近走過去的民眾可能都會被傳染,不解為何院方要大家身處險境,如果有一個正壓採檢亭就能解決一切。

對此該醫院表示,醫院去年由CDC規劃成立一處正規採檢站,站內採檢室採獨立空間,規格相當接近正壓採檢亭,一日應付500人以上篩檢並沒問題,該採檢站主要供急診病患、醫療大樓專責病房醫護人員等每日採檢使用,而洗腎中心兩棟並無相連,未免交叉感染,所以採分流採檢。

該醫院說,洗腎中心後面就是公園跟民宅,成立正式篩檢站一度有民眾反彈,所以採臨時檢疫亭,並只讓該中心醫護跟進出家屬篩檢,臨時檢疫亭也可機動管理,不過考量未來不確定因素,會考慮增設正式篩檢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彰化某醫院設有一處正規採檢站,不過院方避免交叉感染,要求洗腎中心醫護需分流採檢引起爭議。(記者陳冠備攝)

南彰化某醫院設有一處正規採檢站,不過院方避免交叉感染,要求洗腎中心醫護需分流採檢引起爭議。(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